我校开展“同心大讲堂”暨侨界“喜迎二十大”专题学习活动
发布时间:2022-09-15 浏览次数:

9月14日下午,我校在明德书院会议室开展“同心大讲堂”暨侨界“喜迎二十大”专题学习活动。活动由党委统战部策划,侨联和留联会组织,特邀新乡市侨联党组书记、主席李艳作专题报告,学校侨联、留联会负责人,以及全体委员参加线下学习讨论,其他会员通过线上直播同步参加学习活动。 

第一阶段,学校侨联负责人首先领学《河南省侨联十届十次常委会议工作报告》,简要通报了近期侨联各项工作和取得的新进展新成效,部署了下半年侨联和留学人员重点工作。随后进行了我校出席省侨联第十一次归侨侨眷代表大会代表和委员候选人初步人选情况通报及表决等事宜。

第二阶段,李艳以《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统战工作会议上重要讲话精神,做侨胞“贴心人”、侨联工作“实干家”》为题,为参会人员作了一场图文并茂、真情实意的报告。她主要从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统战工作会议上重要讲话中的“十二个必须”“三个更加重要”以及“四对关系”等方面,大力倡导广大侨联成员和留学人员树立党的意识、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和全局意识等三种意识,着力提升政治把握、联谊交友、风险化解和干事创业等四种能力。(文/ 牛军伟,图/ 孙永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