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与新乡高新区管委会签署合作协议

发布时间:2020-03-31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文/丁芸 图/杨涛)3月17日下午,新乡高新区管委会、新乡医学院合作协议签约仪式在新乡市人民政府三楼常委会议室举行。新乡市委书记张国伟,市长王登喜,市委常委、统战部长、高新区党工委书记薄学斌,市政府秘书长刘勇;我校领导陈建国、任文杰、刘国庚、邵金远;高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李海潮,党工委副书记刘培章,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副主任王志勇;新乡市、我校及高新区相关部门负责人出席仪式。签约仪式由薄学斌主持。


校党委书记陈建国对新乡市委市政府、高新区管委会长期以来对我校发展建设给予的关心、支持和帮助表示衷心感谢,对签约仪式的成功举行表示热烈祝贺。他指出,深化产教融合、加强校地合作、提高高校服务地方经济发展的能力和水平,是新形势下党和国家提出的新要求。长期以来,新乡医学院与新乡市结成了密不可分、休戚与共的命运共同体,在各方面、多领域开展了深入务实、卓有成效的合作。随着“健康中国”“健康中原”战略的实施和郑洛新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建设的推进,校地联系更加紧密,校地合作更加深入。新乡高新区作为国家级高新区、郑洛新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新乡核心区和省优秀产业聚集区,坐拥多家国家级孵化器创业中心、高新技术企业和创新研发平台,产业基础良好,发展势头强劲。此次合作既是双方深化合作、共谋发展的重要成果,更是面向未来、合作共赢的重要开端,同时也是回应社会关切和群众健康需求的关键举措,对加快新乡经济社会发展、提高我校办学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具有深远的历史和现实意义。学校将以此为新的起点,整合资源、创新思路,围绕推动地方经济发展和护佑群众健康的目标,与高新区共同打造聚教育、医疗、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产教融合、社会服务为一体的示范基地,用合作成果回报新乡的父老乡亲。

王登喜在讲话中向我校广大医务工作者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中作出的突出贡献致以崇高的敬意,向我校长期为新乡市医疗卫生事业发展作出的不懈努力表示衷心感谢。他指出,新乡医学院和高新区管委会签署合作协议,共同建设一批合作项目,是校地合作的重大成果,是增进新乡人民健康福祉的重大惠民举措,有利于做大做强高新区生命科学与生物技术产业集群,建立完成研发、试验、生产、临床的全产业链,有利于推进中心城区医疗资源的均衡布局,提升新乡医疗服务水平,让更多优质的医疗资源赋予广大人民群众。希望双方本着优势互补、互利互惠、合作共赢的原则,充分发挥各自优势,开展多角度、多领域、全方位的合作,为推动新乡教育和医疗卫生事业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高新区管委会主任李海潮与我校校长任文杰分别代表高新区管委会和我校签约。


据了解,我校与新乡高新区管委会合作内容包括高新教学科研产业园区合作项目、附属医院项目和高新区与新乡医学院人才公寓和住宅项目。高新教学科研产业园区项目拟选址于新中大道以东、海河路以南、午阳西路以北,白马街以西,面积约781亩。附属医院项目拟选址于德源西路、关堤街、午阳西路、白马街合围区域,占地约356亩,设计床位2000张,建设周期3-5年,建设目标为打造一座高水平智慧康养的“医康养一体化”且具有开放式、国际化、未来性的三甲医院。双方拟选址在新菏铁路以南,和旺社区以西约448亩土地,建设高新区与医学院人才公寓和住宅。

(编辑 王欢;审核 刘波涛)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cgzh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