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磅!河南省公共卫生医学中心项目在高新区开工

发布时间:2020-12-21文章来源:国土规划建设管理局 浏览次数:

近日,河南省公共卫生医学中心项目在新乡国家高新区开工建设。

河南省公共卫生医学中心项目由河南省人民政府、新乡市人民政府和新乡医学院三方共建,为非盈利性公益事业项目。该项目位于新乡市区南部新青街与高新东路交叉口东北角,总投资约1.5亿元,资金来源为由河南省人民政府申请中央专项资金和地方财政资金支付,占地面积16.2亩,规划总建筑面积1.71万平方米,预计2022年1月份竣工投入使用。

河南省公共卫生医学中心是我省坚持预防为主,中西医并重,平战结合,加强国际交流与合作,加强公共卫生应急体系建设,加快构建核心技术攻关的新型体制,运用大数据、人工智能、云计算等数字技术,在疫情监测分析、病毒溯源、防控救治、资源调配等方面更好地发挥支撑作用,建立全民动员机制,推动公共卫生事业的社会参与度,优化公共卫生资源布局,强化基层基础建设规划的重点项目。

该项目定位于创新疾病预防控制体系机制体制,改革现有医学人才培养模式,构建集应急管理、科学研究、人才培养、成果转化和社会服务于一体的区域公共卫生研究和服务中心,使疾病预防控制体系能够适应社会经济的快速发展,能够高效快速应对各种突发公共卫生事件。是我省公共服务的必要组成部分,旨在打造集“全省公共卫生医师临床教育基地,卫生应急综合处置研究和作业指导中心,重点传染病、慢性非传染性疾病规范管理和精准诊疗中心,公共卫生疫苗/药物/试剂研发临床评价中心,健康管理和风险评估中心,医疗卫生大数据应用研究中心,分子生物学和生命科学实验室平台,公共卫生政策创新研究和实验基地”为一体的省级公共卫生医学中心,为全省群众提供全方位的公共卫生临床服务。

该项目属国家重点支持的公共卫生基础设施项目,是我省贯彻落实国务院提出的进一步扩大内需、保持经济平稳较快发展而提出的建设项目。项目建成后,将进一步强化我省医院医疗、教学、科研、康复和急救的职能,是解决河南全省群众疾病预防和治疗的重点项目。项目建成投入使用后能够提高河南全省卫生系统疾病救治能力,及时应对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减小病情对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的威胁,保障群众正常生产、生活和工作秩序,促进全省社会协调发展,对进一步缓解“看病难、看病贵”,补齐全省公共服务领域短板,健全公共卫生医疗救治体系,进一步提升河南医疗服务水平,提高全省群众的健康水平做出重大贡献。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cgzh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