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图片新闻   动态播报   工作部署   重要论述  

我校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


日期:2019-09-13 来源:党委宣传部  点击:[]

上一条:我校举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集中学习讨论
下一条: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学习会

本网讯(文/史文生 崔静 /杨涛)912日下午,我校在第一报告厅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省委第一批总结暨第二批主题教育部署会议决策部署,结合学校实际,对主题教育工作进行动员部署。省委第十二巡回指导组组长、河南农业大学原党委书记程传兴出席会议并作指导讲话,指导组成员王凯、郭二斌、朱子帅与会指导,学校全体在校校领导、全体处级干部和有关教师代表参加会议。校党委书记陈建国作动员讲话,校长任文杰主持会议。 

 

 

 

 

 

  党的十九大决定,在全党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这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统揽伟大斗争、伟大工程、伟大事业、伟大梦想作出的重大部署。对我们党不断进行自我革命,团结带领人民在新时代把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这场伟大社会革命推向前进,对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具有十分重大的意义。

陈建国在动员讲话中指出,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在这个重要的历史节点开展主题教育,对于我们始终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牢记高等教育责任使命、推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我们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全面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主题教育工作会议精神,按照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以坚决、迅速、务实的态度,推动学校主题教育高起点、高标准、高质量开展。

陈建国对开展好主题教育提出三点意见。一是统一思想认识,深刻领会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全体师生要深刻认识到开展主题教育是深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理论武装的迫切需要,是推进新时代高校党的建设的迫切需要,是推动学校各项事业发展的迫切需要。要以此次主题教育为契机,教育引导学校广大党员干部不忘初心,勇担使命,团结一心,砥砺前行,不断创造新的成绩、展示新的作为,全面推动新时代学校建设新发展。二是聚焦重点措施,把高标准高质量贯穿主题教育全过程。要把握总要求,聚焦根本任务,紧扣具体目标,强化重点措施,确保主题教育取得扎扎实实的成效。要把学习教育贯穿始终,在守初心中铸忠诚。真学促深化,真信促消化,真用促转化,真正做到学深悟透、融会贯通,不断增强学习教育的针对性、实效性、感染力;要把调查研究贯穿始终,在真作为中担使命。全面深入开展调查研究,带着问题走下去,深入基层蹲下去,谋得良策提上来,形成实实在在的调研成果;要把检视问题贯穿始终,在找差距中补短板。认真对标对表,重点做好四个对照,多渠道听意见找问题,查准症结,找准病根,扎实整改,不断实现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要把整改落实贯穿始终,在抓落实中见成效。检视问题列清单,明确内容抓整改,落实措施抓整改,完善机制抓整改,解决一批突出问题,固化形成长效机制。三是统筹安排部署,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效。要加强组织领导,及时成立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制定印发实施方案,扎实认真开展好主题教育。要强化督促检查,把严的精神、实的作风贯穿于主题教育全过程,确保主题教育高标准高质量。要营造浓厚氛围,做好宣传和舆论引导工作,综合运用校内宣传平台,深入解读中央和省委有关重要精神和部署要求,大力宣传主题教育的重要意义、主要任务,凝练推广主题教育中好的做法、好的经验,深挖先进典型。要全面统筹推进,对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统筹安排,形成相互联系、相互促进的有机整体,真正把主题教育成效转化为攻坚克难、干事创业的实际成果。

陈建国强调,要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以认真负责的态度、改革创新的精神、求真务实的作风,扎扎实实把主题教育组织好、开展好,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为早日建成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医科大学、奋力谱写新时代中原更加出彩的新篇章、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程传兴代表省委主题教育第十二巡回指导组作指导讲话,他对我校党委高度重视、认真准备、精心谋划主题教育各项工作给予肯定,就从严、从实抓好本次主题教育各项工作提出明确要求。一要提升政治站位,切实增强搞好主题教育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以更加务实的作风和有效的举措抓紧抓实抓到位,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二要把握总体要求。深刻认识本次主题教育的根本任务,紧紧把握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以“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为重要举措,真正实现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的目标,让广大师生切实感受到主题教育带来的新变化新成效。三要突出重点对象。抓牢抓实校级领导班子和班子成员,以及二级学院及机关处室的领导班子和班子成员的主题教育,坚持走在前、作表率,以身作则,率先垂范,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全面落实主题教育各项任务。四要加强分类指导。结合学校实际,统筹把握校级领导班子、中层领导班子和教师党员、学生党员等不同特点,充分利用各种平台载体,扎实推进学校主题教育取得实实在在成效。五要解决突出问题。坚持问题导向,奔着问题去、盯着问题改,把问题找实、把根源挖深,把功夫下在解难题、抓落实上,真刀真枪解决问题。六要落实主体责任。各级党组织要把开展主题教育作为重要政治任务,切实扛起政治责任,加强领导指导,精心组织推动,把中央部署和省委要求落实到每个支部、每名党员。

任文杰就贯彻落实好本次主题教育的各项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意识,深刻领会会议精神实质。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党员领导干部要深刻认识开展主题教育的重要意义,坚定负起开展好主题教育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的根本要求上来,统一到学校党委的部署安排上来,切实增强深入开展主题教育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二是要提升政治站位,确保会议精神落实落地。各级党组织要迅速行动起来,制定落实工作方案,不折不扣地贯彻好上级决策部署,高标准、高质量地抓好每个动作,抓实每个步骤,确保主题教育深入扎实推进。三是要严格政治标准,确保主题教育高质量。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党员领导干部要牢记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把开展主题教育同学校当前工作有机结合起来,以解决实质问题为导向,紧盯关键环节精准施策,确保工作取得实效,以主题教育开展高质量推动学校发展高质量。

 

(编辑 王欢;审核 刘波涛)

 

新乡医学院党委宣传部设计维护
地址:河南省新乡市金穗大道601号  邮政编码:453003  电话:38319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