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图片新闻   动态播报   工作部署   重要论述  

我校举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集中学习讨论


日期:2019-09-20 来源:党委宣传部  点击:[]

上一条:学校领导班子召开“传承红色精神,牢记初心使命,加快学校发展”专题研讨会
下一条:我校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

本网讯(文/丁芸 图/杨涛)9月17日至19日,我校举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集中学习,以观看革命电影、举办先进模范人物事迹宣讲和主题报告、开展分组讨论、赴红色教育基地进行现场教学等形式,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

9月17日的主题教育集中学习在第一报告厅进行。校领导陈建国、任文杰、郝红军、陈清江、王辉、刘国庚、文建国、雒保军、朱武凌、邵金远,全体处级干部,校本部党政管理岗科级干部、党支部书记和辅导员集体观看了红色革命影片《太行山上》,聆听了全国人大代表、全国劳动模范、“巾帼建功”先进人物买世蕊的事迹宣讲。集中学习由学校党委副书记郝红军主持。

影片《太行山上》展示了中华民族在反抗日本帝国主义侵略过程中波澜壮阔、气壮山河的英雄史诗,全体观者无不被激动人心、慷慨悲壮的历史瞬间所震撼。大家观影后纷纷表示,今天的红色江山来之不易,要牢记红色政权是从哪里来的,始终铭记、深切缅怀革命先烈,自觉接受红色传统教育,巩固升华理想信念,坚定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奋力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以更大的成绩告慰革命先烈。

 

 

 在先进人物事迹宣讲环节,全国人大代表、全国劳动模范买世蕊作了题为《愿做春蚕映初心》的宣讲报告。报告集中反映了她三十余年来积极投身社会公益、扶贫助困、爱心助学的慈善义举,诠释了坚守信仰、乐于奉献的道德追求,展示了她“以海一样的深情,献给我挚爱的人民”的高尚情怀,彰显了共产党员高尚纯洁的精神内涵。

 

 

 

按照学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集中学习的日程安排和要求,9月17日下午,学校全体处级以上干部分为八组,围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结合本单位实际,进行了分组讨论,大家谈认识、讲感悟、找差距、作表态,讨论热烈,发言踊跃。大家纷纷表示,这次主题教育是一次重温初心的精神洗礼,是一次牢记使命的思想激荡,通过深入学习研讨,大家进一步坚定了对“初心”和“使命”的认识,加深了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理解,增强了干事创业的信心和决心。大家一致认为,一定要深入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初心使命、党史国史、增强斗争精神、勇于担当作为的重要论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确保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不断取得成效。要坚持原原本本学、及时跟进学、联系实际学,在知行合一、学以致用上下功夫,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做好本职工作的动力。要结合自身本职工作,敢于面对问题,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敢于担当,主动担当,敢于啃硬骨头,更好的为师生服务,为学校的建设和发展做出自己的贡献。

全体校领导分别参加了八个小组的讨论,认真听取了各位成员的发言,并对主题教育提出要求,作出指示。

 

 

 

 

 

 

 

 

 

 校长任文杰表示,当前,学校正朝着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医科大学的目标奋勇前进。广大党员干部一定要认真落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具体要求,传承红色精神,牢记初心使命,坚持学而思、学而行、学而用,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自强不息的奋斗姿态,带领全校师生全力推进学校发展建设。今后一段时期,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深入开展,要紧紧以高质量党建为引领,以更名大学、博士单位授权、扩校增容“三大工程”为核心,以新校区、新附属医院、健康中原研究院、前沿医学产业园“四位一体”建设为突破,以人才培养为根本,以学科建设和科技创新为龙头,以大学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为动力,抢抓机遇,补齐短板,凝练特色,提升质量,不断推动学校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

校党委书记陈建国对主题教育的开展提出如下要求:一要组织好、领导好、参与好主题教育活动的全过程,让活动的内容充实起来、完善起来,按照活动领导小组的要求,各项任务首先要从机关做起,真正起到示范引领作用。二是要带头抓好工作的落实。大家在讲话中对以后的工作都有很好的思路,对新问题要积极研究对策,把形象树起来,把标杆拉起来,把工作亮起来,这是大家面临的严峻挑战。一分部署,九分落实。大家肩上的责任很重,任务很艰巨,全校教职员工特别是党委机关部门,一定要把立德树人的中心任务落到实处。

陈建国对全校领导干部提出了“五气”的基本要求。一是要有才气。才气来自家庭教育,来自学校教育,来自社会教育,领导干部要积极向书本学习,向社会学习,做到德才兼备,以德为先。二是要有大气。领导干部要善于做好战略性思维,有国际眼光、世界眼光、全局眼光。幸福不是天上掉下来的,大家要紧盯前沿,站高望远,对下属放心、放手,齐心协力把工作做好。三是要有正气。打铁必须自身硬。“没有任何人能把你打倒,除非你自己。”领导干部要按规矩办事,按程序办事,按要求办事,不该去的地方不去,不该说的不说,不该做的不做,不该拿的不拿,才能树立起满满的正气。领导干部要学会“吃亏”,能吃亏,爱吃亏,常吃亏,习惯适应“新常态”,习惯在监督下开展工作。四是要有文气。文气不仅是一种涵养,更是一种能力。领导干部要有涵养,有能力,作风好。要通过孜孜不倦的学习和文化的修养,学会合作共事,凝聚起强大的正能量。五是要有锐气。领导干部做工作一定要敢担当,有拼劲,有韧劲。势如破竹,排山倒海。全校各部门要密切配合,共同推进,用领导干部满满的正能量,调动起全校教职工干事创业的正能量,为学校创建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医科大学的目标共同奋斗。

 

(编辑 王欢;审核 刘波涛)

 

 

新乡医学院党委宣传部设计维护
地址:河南省新乡市金穗大道601号  邮政编码:453003  电话:38319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