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图片新闻   动态播报   工作部署   重要论述  

党委副书记陈清江就“强马院”建设开展专题调研


日期:2019-10-24 来源:党委宣传部  点击:[]

上一条:我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督查指导组开展第一轮集中督导
下一条:“五同步”学深悟透、“五聚焦”整改落实 我校主题教育扎实推进

本网讯(文/刘波涛 图/李倩)近日,校党委副书记陈清江到马克思主义学院就“如何建强建大马克思主义学院”工作开展专题调研。党委宣传部相关同志陪同调研,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班子成员、全体思政课教师和学生代表参加了调研活动。

 

 

陈清江认真听取了该院师生代表关于“强马院”的思考和建议后指出,推进“强马院”建设是助推我校建设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医科大学的重要引擎,建强建大马克思主义学院与打造学校医学人文高地紧密联系。围绕“强马院”建设目标,陈清江要求,第一,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坚持“马院姓马,在马言马”的鲜明导向和办学原则,为巩固马克思主义在意识形态领域的指导地位,推动马克思主义进校园、进课堂、进学生头脑发挥应有作用。全体马院人要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讲话和《关于深化新时代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创新的若干意见》,强化理论武装,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第二,要结合医学院校特点,切实加强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建设和人才培养,要拿出切实举措,确保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教师的学术地位,确保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教师在学校发展、学科建设、人才培养中的话语权,形成具有新医特色的马克思主义学院发展之路。第三,要在引进专业“大师”上做文章,带动马克思主义学院学科建设,带动师资队伍建设,着力打造一支政治素质过硬、业务能力精湛、育人水平高超的高素质专业化思政课教师队伍,不断扩大学校的影响力。第四,要成立专门工作组,围绕“强马院”建设进行系统的研究探索,进一步理清思路,找准定位,明确方向,推进工作,精心打造具有新医特色的马克思主义学院发展品牌。

调研会前,陈清江实地考察了马克思主义学院主题文化墙,参观了马克思主义学院“双带头人”工作室,为“守正与创新”征文比赛获奖师生进行了颁奖。

 

 

 (编辑 王欢;审核 刘波涛)

 

 

新乡医学院党委宣传部设计维护
地址:河南省新乡市金穗大道601号  邮政编码:453003  电话:38319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