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图片新闻   动态播报   工作部署   重要论述  

我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督查指导组开展第一轮集中督导


日期:2019-10-24 来源:党委组织部  点击:[]

上一条:【河南高教】报道我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系列活动
下一条:党委副书记陈清江就“强马院”建设开展专题调研

本网讯(文/付来博 /赵世超 张振超 褚人一)根据学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安排,近日,校党委副书记郝红军,校党委委员、副校长刘国庚、雒保军、朱武凌分别带队对第三附属医院党委,离退休职工党委、管理与心理学院党委,基础与法医学院党委,三全学院党委主题教育开展情况进行督导调研。学校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部分成员参加督导。

督导组通过听取汇报、查阅资料、实地走访、座谈交流等形式,对基层党组织主题教育开展情况进行了深入细致的检查。被督导单位党委对主题教育高度重视,认真落实省委和学校党委关于主题教育的安排部署,按照“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聚焦主题主线,紧密结合实际,精心谋划,稳步推进,注重创新,规定动作不打折扣,自选动作丰富多样,主题教育初见成效。同时督导组也针对工作材料整理归档不细、整顿软弱涣散党组织进度较慢、特色亮点需进一步挖掘凝练等问题提出了具体改进意见。

 

 

郝红军在第三附属医院党委督导时传达了河南省委常委、组织部长孔昌生一行来我校调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时提出的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推进主题教育的重要指导意见,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了要求:一是要进一步加强党组织建设,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不断提升党组织的亲和力、吸引力、凝聚力,吸引业务骨干等优秀人才到党组织中来;二是要关心和指导青年职工的职业规划,帮助他们成长成才,重点培养发展“双带头人”,用思想武装头脑,行动上不走偏,以此促进学科发展,提升医院综合实力;三是主题教育要与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河南视察时的讲话精神紧密结合,围绕“四个迫切需要”,从学习创新理论、担当政治责任、坚定人民立场、实现历史使命等方面贯彻落实主题教育工作,引领广大职工干事创业、奋勇争先。

  

 

 

刘国庚在离退休职工党委、管理与心理学院党委督导时指出,要牢牢把握“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把主题教育融入日常工作,以主题教育为发展契机,找差距、抓落实,持续深入推进主题教育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用主题教育的切实成效推动学校各项事业发展。

 

 

雒保军在基础与法医学院党委督导时,对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进行了阐述,提出要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教书育人,通过调研制定可行措施,使“学生忙起来、教师强起来、管理严起来”;要抓好整改落实,以让师生职工满意、促进单位发展、提振党员精气神来检验工作成效。

 

 

朱武凌在督导三全学院党委时指出,要在思想认识上进行再学习、再教育、再提高,在主题教育中提升思想境界、保持工作热情。要把整改落实作为下一步继续发力的任务,围绕思想政治工作、思政课建设、基层党组织建设等方面进一步找准突出问题,先行先改、明确责任。

据悉,本轮集中督导采取抽查方式进行,旨在总结特色亮点、发现问题不足、形成示范效应。各基层党组织将以此次督导为契机,进一步增强抓好主题教育的责任感,主动学习借鉴经验,明确方向和重点任务,以好的作风推动主题教育取得切实成效,为建设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医科大学贡献力量。

 

(编辑 王欢;审核 刘波涛)

 

 

 

新乡医学院党委宣传部设计维护
地址:河南省新乡市金穗大道601号  邮政编码:453003  电话:38319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