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图片新闻   动态播报   工作部署   重要论述  

校党委副书记郝红军、陈清江深入基层调研指导“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日期:2019-10-25 来源:党委宣传部  点击:[]

上一条:不忘初心勇担当 牢记使命促发展——校领导班子讲授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下一条:我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督查指导组开展第一轮集中督导

本网讯(文/丁芸 图/杨涛)为推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往实里走、往深里走、往心里走,10月23日下午,校党委副书记郝红军、陈清江深入基层,实地调研指导基础与法医学院党委主题教育工作。党委组织部、党委宣传部、党委统战部相关同志,基础医学院、法医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学院党支部书记代表、辅导员代表参加座谈。

郝红军、陈清江在基础医学院会议室召开主题教育调研座谈会,听取了基础医学院和法医学院党政负责人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情况、特色亮点做法、教学与科研现状、师资培养与建设、学科与专业建设、办公条件优化改善、学院特色文化打造等工作汇报,详细了解基础与法医学院党委下一步工作计划。

 

 

郝红军在调研中指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学校在省委第十二巡回指导组的指导下,在校党委的领导下,始终坚持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四个同步”,主题教育扎实推进并取得了多项标志性成果。各基层党组织按照学校党委的统一安排,深刻领会和把握“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总要求,扎实推进,紧抓落实,把初心使命变成党员干部开拓创新、埋头苦干、真抓实干的实际行动。接下来,主题教育对象要延伸、辐射到各党支部,以“两学一做”和“三会一课”制度为切入点,组织全体师生党员积极参加主题教育,把党支部主题教育推向深入。要聚焦和解决好广大师生最急最忧最盼的紧迫问题,切实改善教学、科研和办公条件,不断激发教职工干事创业的热情和活力。当前学校正处于转型发展的关键时期,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要与学院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等中心工作紧密结合起来,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在学校发展中的重要作用,进一步激发和释放学院改革发展的动力和活力,努力推动学校各项事业取得更大的成绩。 

陈清江在讲话中表示,自“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基础与法医学院党委结合自身实际,精心谋划,部署到位,主题教育工作呈现出以下特点:学习有特色、调研有思路、检视有抓手、整改有重点,学习成效能够体现到增强党性、提高能力、改进作风、推动工作上。在下一步的工作中要全面落实高校“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把教学工作视为不可动摇的“根本”,守初心,担使命,继承和发扬我校重视教学的优良传统,扎实做好教学工作,不断提高教学质量。坚持德育为先,赋予专业课程以思政功能,在学校的统一规划指导下,组织广大教师在授课过程中紧抓专业教学特点,有机融入思政元素,创新融合路径和方式,实现思政课程和课程思政同向同行,协同发展。通过生动多样、形式丰富的教育教学方式,让红色精神进一步融入师生党员的思想,让红色基因深植广大师生的心中。要富有创新意识,善于利用资源,勇于破解难题,尽快实现突破,规划建设出传承与创新结合、内涵与形式俱佳的文化场馆,展示医学教育的使命和精髓,体现学校发展和建设的成就。

座谈会上,来自基础医学院和法医学院的党支部书记代表和辅导员代表简要汇报了所在党组织近期主题教育的开展情况,并围绕创新学习形式、丰富学习内容提出了多项建议。

(编辑 王欢;审核 刘波涛)

 

 

新乡医学院党委宣传部设计维护
地址:河南省新乡市金穗大道601号  邮政编码:453003  电话:38319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