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图片新闻   动态播报   工作部署   重要论述  

不忘初心勇担当 牢记使命促发展——校领导班子讲授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日期:2019-10-25 来源:党委宣传部  点击:[]

上一条:副校长雒保军调研指导本科教学工作
下一条:校党委副书记郝红军、陈清江深入基层调研指导“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本网讯(文/王欢 陈希娟 图/杨涛等)为深入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引导全校党员师生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凝聚思想共识,按照学校主题教育实施方案安排部署,近期,全体校领导分别为师生讲授主题教育专题党课,取得了良好的教育成效。

10月9日下午,校党委书记陈建国以“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推动高水平医科大学建设事业新发展”为题,在第一报告厅为我校师生讲授主题教育专题党课。省委第十二巡回指导组成员赵艳丽、王凯、杜文龙出席指导;我校在校的全体校领导、全体处级干部、机关科级干部、校本部党支部书记、师生代表共400余人到场聆听。

陈建国首先回顾缅怀历史,引导师生深刻理解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他指出,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入领会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正当其时的重大意义;要统一思想认识,全面把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要求的丰富内涵,并从四个方面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与阐释。一要深刻理解守初心是思想根基;二要深刻理解担使命是精神动力;三要深刻理解找差距是主要方法;四要深刻理解抓落实是成效体现。

陈建国强调,要深学细照笃行,推动我校高水平医科大学建设事业新发展;全校师生必须以此次主题教育为契机,做到“五个坚持”,即:坚持学思践悟,确保理论学习有收获;坚持厚植信念,确保思想政治受洗礼;坚持恪尽职守,确保干事创业敢担当;坚持转变作风,确保为民服务解难题;坚持锤炼品格,确保清正廉洁作表率。全体师生要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引下,永葆对党的忠诚心,永葆对师生的感恩心,永葆对争创一流的事业心,以实际行动践行“忠诚干净担当”,在主题教育中牢记初心,在推进高水平医科大学建设中勇担使命,将主题教育成果转化为学校建设发展的强大动力,为推动学校党的建设和整体事业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10月8日下午,校长任文杰赴第二附属医院,对联系单位公共卫生学院和第二附属医院进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辅导。校长办公室、校地合作办公室、科技成果转化服务中心负责同志陪同,公共卫生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及30余名党员干部,第二附属医院领导班子成员及全体科级干部、党总支书记、支部书记、护士长参加了专题学习。

任文杰以“传承红色精神,牢记初心使命,加快单位快速发展”为题与大家交流了认识和体会。他指出,要充分认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要抓好党史、新中国史的学习,用好红色资源,增强党性教育实效,在接受红色教育中守初心,担使命,对标找差距,把革命先烈为之奋斗、为之牺牲的伟大事业奋力推向前进;要牢记党的宗旨,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要进一步保持党的先进性、纯洁性、战斗性,提高党的执政能力,巩固党的执政地位,严肃党内政治生活,营造良好政治生态,在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战斗中、在推动经济社会全面发展的新使命中,勇往直前、奋发有为。

任文杰强调,开展主题教育,必须全面把握“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使之贯穿主题教育全过程。他对下一步主题教育的开展提出了要求。一是要传承红色基因,勇于担当作为;二是要对标找准差距,应势调整思路;三是要聚力抓好落实,以行动见成效。

 

 

 

 10月9日下午,校党委副书记郝红军在办公楼六楼会议室讲授题为“新时代共产党员要弘扬奉献精神”的专题党课。党委组织部、党委教师工作部、党委学生工作部、党委研究生工作部、校团委、离退休职工工作处、教辅单位党委等部门党员干部参加了党课学习。

郝红军强调,奉献是优良传统最耀眼的光芒,是新时代人高举的精神旗帜,新时代共产党人要弘扬奉献精神。他从三个方面讲述了奉献精神:一是奉献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更是共产党人的重要精神特质;二是大力弘扬奉献精神是新时代的强烈呼唤,是完成党的历史使命的必然要求;三是铭记习近平总书记谆谆教诲,争做甘于奉献、默默奉献的人。

 

 

 10月14日下午,校党委副书记陈清江在第二报告厅以“传承井冈山精神 做好新形势下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为题讲授专题党课。机关第一党委、机关第二党委全体处、科级党员干部,医学检验学院全体师生党员,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思政课教师和全校辅导员一同聆听了党课。

陈清江从“井冈山的革命历程”“井冈山精神的时代价值”“立德树人,做好新形势下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三个方面讲解了井冈山精神的内涵,阐述了继承和弘扬井冈山精神、传承红色基因的重大时代意义,并就如何做好新形势下高校思想政治工作提出具体要求。一是要提升政治站位,切实做好高校宣传思想工作;二是要牢记初心使命,切实履行思政课教师的使命与职责。

 

 

 10月17日上午,校党委委员、副校长王辉在办公楼六楼会议室讲授“走进新时代 实现新作为”专题党课。财务处、国有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校地合作办公室、校友会办公室、档案馆、继续教育学院、期刊社全体党员干部50余人参加学习。

王辉从经济发展的角度,分析了中国共产党如何走进新时代;从历史的角度,深刻剖析了中国经济的改革之路;从初心和使命的角度,号召大家深刻理解中国共产党员“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内涵。王辉详细分析了我校建设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医科大学面临的挑战和机遇,提出建设性意见,并对如何实现新作为提出了具体要求。

 

 

 10月11日上午,校党委委员、副校长刘国庚在办公楼六楼会议室以“传承红色基因牢记初心使命 以高质量保障服务助力高水平大学建设”为题,从“红色基因”与“红色精神”、精髓要义与重大意义、基因传承与精神弘扬等三个方面讲授了专题党课。机关第二党委全体党员干部参加学习。

刘国庚指出,学校正处在“转型升级晋位、爬坡过坎闯关”的关键时期,要弘扬优良校风、学风、教风,更好地传承红色基因,更好地完成责任和使命,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要对照具体实际,做好学校后勤保障服务;要结合具体工作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目标要求,继续发力,不懈努力,为学校的高质量发展献策献力。

 

 

 9月24日上午,校党委委员、副校长文建国在第二报告厅以“自觉增强党性坚定理想信念”为题讲授党课,科技处、研究生处、国际交流处、医院管理办公室、图书馆、国际教育学院等部门职工及学生代表100余人参加学习

文建国指出,要从八个方面增强党性修养和坚定理想信念。一要树立终身学习的观念,不断完善自我;二要增强宗旨观念,防止脱离群众;三要提高实践能力,增强服务本领;四要强化责任意识,集中精力干事创业;五要树立正确的政绩观,立党为公,执政为民;六要树立正确的利益观,坚持党的利益高于一切;七要始终坚持艰苦奋斗,凝聚人心,战胜困难;八要加强党的作风建设,永葆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

 

 

 10月12日上午,校党委委员、副校长雒保军以“守初心担使命 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为题在办公楼三楼会议室讲授党课。发展规划处、教务处、学生处、招生与就业处、医学教育研究与质量监控中心等部门科级以上党员干部30余人参加了学习。

雒保军强调,要深刻领会“守初心,担使命”的重要性。结合学校本科教育教学发展状况和学校发展规划,他要求大家要认真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河南省教育大会及新时代全国高等学校本科教育工作会等会议精神,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坚持“以本为本”,落实“四个回归”,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有力推动学校本科教育教学工作高质量发展。

 

 

10月18日上午,校党委委员、副校长朱武凌在三全学院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聚焦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为题讲授专题党课,三全学院领导班子、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全体成员及党支部书记共150余人参加学习。

朱武凌强调,一要不忘初心,持续用初心修正自身前进的方向,不断深化干事创业的情感和信心;二要牢记使命,坚持“信念坚定、为民服务、勤政务实、敢于担当、清正廉洁”这五条标准;三要立德树人,认真查摆学校发展中遇到的问题,针对问题进行深入系统的分析思考,并拿出切实可行的方案措施,加以整改落实,推动学校各项事业健康快速发展。

 

 

10月10日下午,校党委委员、工会主席邵金远以“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 往深里走 往心里走 往实里走”为题在办公楼六楼会议室讲授党课。机关第一党委党支部全体党员,药学院、医学人文学院的党员干部、学生党员代表共50余人参加学习。

邵金远指出,要加强学习教育,特别是要认真学习《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重要论述选编》等文章著作,进一步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在掌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思想体系、实践原则、客观规律、根本指南、立场观点方法、思想武器等方面下大功夫,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真正学深悟透这一当代中国共产党人的“真经”。

 

 

校领导班子讲授主题教育专题党课,使全体教职工生受到了一场党史、国史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洗礼,切实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和师生员工发扬革命传统和优良作风,增强了传承红色基因、牢记初心使命意识,达到了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的目标,推进了主题教育入脑、入心,见行、见效。

 

(编辑 王欢;审核 刘波涛)

 

 

新乡医学院党委宣传部设计维护
地址:河南省新乡市金穗大道601号  邮政编码:453003  电话:38319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