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图片新闻   动态播报   工作部署   重要论述  

校党委书记陈建国为师生讲授思政课


日期:2019-10-28 来源:党委宣传部  点击:[]

上一条:校长任文杰为师生讲授思政课
下一条:副校长刘国庚专题调研“三全育人”体系构建工作

本网讯(文/崔静 图/段江涛)10月25日下午,校党委书记陈建国在第一报告厅围绕“台湾问题与祖国统一”的主题为师生讲授思政课。我校500多名本科生、硕士研究生、辅导员和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聆听了这堂精彩的思政课。

陈建国从五个方面就台湾问题和祖国统一大业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和阐释。他首先介绍了宝岛台湾当前的状况、台湾对中国的重要意义;从台湾所处的地理位置和发展历史两个方面特别强调了台湾自古以来都是中国领土不可分割的一部分。随后,陈建国带领师生回顾了70年来两岸关系发展历程,深刻分析了影响两岸关系的主要因素。他指出,要准确把握当前台海局势,客观理性认识到当前台海局势发展总体势头良好,但也面临多种挑战。针对台湾问题发展走向及未来展望,陈建国为师生梳理讲解了新时代党中央对台政策的大政方针,特别强调了“两岸一家亲、共圆中国梦”的指导思想、旗帜鲜明坚持“一个中国”原则和“九二共识”的基本原则、与时俱进推进“和平统一、一国两制”的基本方针、坚定走两岸关系和平发展的正确道路的路径选择等。

 

 

 

 陈建国指出,海峡两岸分隔已经70年。台湾问题的产生和演变同近代以来中华民族命运休戚相关。中国共产党、中国政府、中国人民始终把解决台湾问题、实现祖国完全统一作为矢志不渝的历史任务。

陈建国强调,台湾是中国不可分割的一部分。历史不能选择,现在可以把握,未来可以开创。新时代是中华民族大发展大作为的时代,也是两岸同胞大发展大作为的时代。只要和衷共济、共同奋斗,就一定能够共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美好未来,就一定能够完成祖国统一大业。他号召全校师生坚定理想信念,爱岗敬业,勤奋学习,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坚持“和平统一、一国两制”基本国策,珍惜学习机会,练就过硬本领,为实现国家统一、民族复兴而努力奋斗。

 

 (编辑 王欢;审核 刘波涛)

 

 

新乡医学院党委宣传部设计维护
地址:河南省新乡市金穗大道601号  邮政编码:453003  电话:38319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