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图片新闻   动态播报   工作部署   重要论述  

守初心 担使命 谋发展——校长任文杰深入附院调研学校康复医学发展建设


日期:2019-10-12 来源:  点击:[]

上一条:主题教育进行时 健康扶贫到任庄
下一条:校党委书记陈建国为师生讲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本网讯(文/郭兆红 图/夏淼 许云 黄达)近日,校长任文杰到学校附属医院调研康复医学发展情况。教务处、科技处、招生与就业处、目标管理与督查办公室、医院管理办公室、医学工程学院等单位负责人陪同。

任文杰一行先后到第一、二、三附属医院康复医学科进行现场调研,考察了成人康复科、儿童康复科、精神康复科等相关科室的场地设备、开展项目及医疗团队等基本情况,详细询问了各附属医院康复医学学科特色、治疗项目及未来发展趋势等。

调研组一行还在三所附属医院分别召开了座谈会,各附属医院负责人汇报了康复医学学科的场地设备、人才队伍、业务收入、教学科研及项目开展等具体情况,分析了当前存在问题和未来发展规划。

 

 

 

 

任文杰对三所附属医院康复医学发展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我校康复医学专业设立早,起点高,各附属医院已经储备了一批优秀的医疗团队和先进的医疗设备,具有良好的社会声誉。但近年来发展缓慢,逐步落后于同类兄弟院校,要振兴康复医学事业,形成新医特色,还需要进行深入的反思,对标国内外先进的行业标杆,找准差距和自身的不足,精准发力,努力把我校的康复医学做大做强,提升我校在康复医学领域的话语权,争取实现从“跟跑”到“领跑”的跨越。

任文杰对我校康复医学事业发展提出了几点希望:

一是要解放思想,坚持开放发展。深入学习领悟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从政治高度认识大健康体系的内涵,结合我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要求,以开放的意识和姿态发展康复医学,争取获得更多的社会资源,坚持“走出去”和“引进来”相结合,一方面走国际化发展路线,学习国际先进的康复理念、医疗模式和管理经验;另一方面要大力推进政校企合作,争取从政策层面获得政府支持,主动与区域康复机构开展业务合作,扩大我校康复医学服务的辐射面和影响力。

二是要抢抓机遇,坚持创新发展。随着“健康中国”国家战略的实施,大健康产业迎来了新的发展机遇,康复医学作为大健康链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必将大有可为。一方面要坚持发展模式创新,注重“互联网+”医疗的多元化发展模式,开展智慧医疗联盟;另一方面要坚持体制机制创新,理顺医院与康复组织机构的管理体制,实行管理权力下放,充分激活基层康复医学组织的发展活力,调动广大康复工作者的积极性。

三是要整合资源,坚持特色发展。作为高校附属医院,承担着“治病救人”和“教书育人”的重要使命,无论是人才培养、教学科研还是社会服务,都要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没有全民健康,就没有全面小康”的指示精神,协同推进“医教研”一体化发展,既要整合资源,又要凝练特色,积极建设平台,走差异化发展战略,凝练出具有新医特色的康复医学,为建设“健康中国”、增进人民福祉贡献新的智慧和力量。

据悉,此次调研活动是在前期做了充分的形势分析研判和召开专家座谈会的基础上进行的,既是当前我校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实践推进,又是凝练并打造我校特色学科的重要举措。

(编辑 王欢;审核 刘波涛)

 

 

新乡医学院党委宣传部设计维护
地址:河南省新乡市金穗大道601号  邮政编码:453003  电话:38319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