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图片新闻   动态播报   工作部署   重要论述  

主题教育进行时 健康扶贫到任庄


日期:2019-10-14 来源:党委宣传部  点击:[]

上一条:【河南省教育厅网站】新乡医学院:“四个贯穿始终”扎实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下一条:守初心 担使命 谋发展——校长任文杰深入附院调研学校康复医学发展建设

本网讯(文/宋鹏翀 图/杨涛 夏淼)为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在全国第6个扶贫日到来之际,10月11日下午,校党委副书记郝红军带队,到延津县王楼镇任庄村开展“守初心、担使命健康扶贫进乡村”义诊及健康宣传活动。党委组织部、党委统战部、校团委、公共卫生学院、三所附属医院负责人,来自附属医院的30余名医疗专家、公共卫生学院师生党员志愿服务队和校团委学生党员志愿服务队参加活动。

医疗专家和志愿者们在任庄村村委会院子内搭建就诊台、服务台开展义诊与健康宣讲活动。活动现场,医护人员为村民量血压、测血糖,详细询问他们的身体状况和生活习惯,耐心细致检查分析病情,提出合理化建议和治疗方案,讲解用药注意事项,对冠心病、高血压、糖尿病、颈椎病、腰椎间盘突出、白内障等常见病进行健康指导。校团委学生党员志愿者为老人们开展刮痧、按摩等理疗活动。公共卫生学院党员志愿者通过发放讲解健康知识和疾病预防宣传资料,帮助村民增强疾病预防和卫生保健意识,同时还进行了农村营养健康方面的调查。

 

 

 

 活动现场,郝红军看望慰问了义诊专家,对他们的辛勤工作表示感谢。随后,在我校省派驻村第一书记徐刚珍的陪同下,郝红军一行来到了由我校捐建的任庄村综合性文化服务中心和标准化卫生室建筑工地,实地查看工程进展情况。徐刚珍详细汇报了服务中心和卫生室建设进展情况。

听取汇报后,郝红军详细询问了施工中是否存在困难,并深入了解了任村脱贫攻坚具体情况。他指出,综合性文化服务中心和标准化卫生室建设是一项具有重要意义的民生工程,在保证工程质量的同时,要加快建设进度,确保服务中心和卫生室早日投入使用,助力脱贫攻坚,不断丰富村民的文化生活,为他们的卫生健康提供保障。郝红军一行又走访了两户特困群众,详细了解他们的生活和健康状况,并送上了粮油棉被等生活用品。

本次义诊活动惠及村民200余人,发放健康宣传材料200余份,真正将优质医疗服务和健康知识送到了群众家门口,帮助群众解决了实际问题,为群众健康提供了保障,切实将主题教育活动和健康扶贫政策落到了实处,受到了广大群众的一致好评。

 

 

 

(编辑 王欢;审核 刘波涛)

 

 

新乡医学院党委宣传部设计维护
地址:河南省新乡市金穗大道601号  邮政编码:453003  电话:38319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