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图片新闻   动态播报   工作部署   重要论述  

河南省委常委、组织部长孔昌生来校调研工作


日期:2019-10-16 来源:党委宣传部  点击:[]

上一条:校党委书记陈建国调研附属医院党建工作
下一条:我校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二次集中学习

本网讯(文/崔静 /杨涛)1015日下午,河南省委常委、组织部长孔昌生一行来到我校调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新乡市委书记张国伟,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张涛;我校党委书记陈建国,校长任文杰,党委副书记郝红军、陈清江等陪同调研。

孔昌生一行前往医学检验学院,深入到该院免疫表型组学中心,认真听取了太行学者、归国博士梁银明教授的汇报,详细了解了中心建设情况。当听到梁博士刚刚在国际一流杂志发表文章、今年获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11项且中标率高达90%以上时,他对梁博士及其团队给予了赞许和高度肯定。他详细询问了梁博士来河南后的工作和生活情况并指出,梁博士能够舍弃国外和国内其他单位优厚的工作待遇,带着国际领先的技术回国来到河南,长期留在新乡医学院工作并取得喜人成绩,充分说明梁博士拥有一颗赤诚的爱国之心,也充分说明了新乡医学院引进人才有诚心有魄力,使用人才有政策有担当,才能够引来人才、留住人才、用好人才。

  

 

随后,校党委书记陈建国汇报了我校主题教育的“五同步”教育模式及师生关注问题的整改落实情况。听取汇报后,孔昌生对我校主题教育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高校要紧紧围绕“立德树人”这一根本任务推进主题教育深入开展,在学习教育、调查研究中找差距、抓整改,推动教育教学各项工作上台阶,不断提升人才培养质量,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切实成效。一是要进一步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充分发挥党支部堡垒作用,不断提升党组织的亲和力、吸引力、凝聚力,把工作做实做细做活,吸引青年教师和青年学生到党组织中来,使他们能够找到归属感、增强使命感。二是要紧紧围绕“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这一根本问题,深入基层开展调查研究,针对问题开展深入系统的专题调研,切实抓好问题的整改落实。三是要做好新时代人才的政治引领、政治吸纳,注重在青年知识分子和领军人才中发展党员,关注青年师生群体的思想状况,走近师生了解情况、挖掘问题、沟通交流,关心生活、关心事业、关心思想,始终牢牢把握正确的人才培养方向,努力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编辑 王欢;审核 刘波涛)

 

 

新乡医学院党委宣传部设计维护
地址:河南省新乡市金穗大道601号  邮政编码:453003  电话:38319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