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图片新闻   动态播报   工作部署   重要论述  

我校三全学院开展主题教育之观看红色戏曲活动


日期:2019-11-08 来源:三全学院  点击:[]

本网讯(文·图/王德胜)近日,河南省豫剧三团受邀来我校三全学院演出红色经典豫剧、“五个一工程”奖作品《重渡沟》(选段)和《焦裕禄》。演出在平原校区闻德礼堂举行,三全学院负责人与全体教职工及优秀学生党员代表近1000人观看。

首先演出的是豫剧现代戏《重渡沟》精彩片段。剧目讲述了洛阳市栾川县潭头镇副镇长马海明为帮助当地百姓脱贫致富,带着队伍攀山越岭开辟景点的故事,将观众带回到了山清水秀而又贫穷落后的重渡沟。剧目充分体现了一名优秀共产党员心中时刻装着人民群众,努力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向往的不懈追求。

随后演出经典豫剧《焦裕禄》。该剧以新的角度、新的素材展现了焦裕禄在特定历史环境下“求实,为民”的伟大精神。全剧共分为六场,分别讲述了“火车站含泪送别灾民”“为治理三害瓦窑村访贤举才”“冒着政治风险买粮救荒”“为女儿换工作”“带病抗洪抢险”“病房内拜托挚友”等经典故事。一幕幕场景感人至深,一曲曲唱段荡气回肠,跌宕起伏的戏剧冲突让人们从熟悉的英雄人物身上感受到了一种新的审美震撼,看到了与当今时代共鸣的特点,许多观众流下了热泪。

 

三全学院党委负责人说,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要让广大党员、干部在接受红色教育中守初心、担使命,把革命先烈为之奋斗、为之牺牲的伟大事业推向前进。广大师生党员要学习焦裕禄精神,深入学习、认真调研、检视问题、整改落实,使主题教育凝聚成强大的精神动力,众志成城建设地方性、高水平、有特色、应用型的健康服务大学。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三全学院党委认真落实上级党委精神,明确目标任务,聚焦重点环节、疑难问题,坚持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贯穿始终,努力实现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取得了良好成效。

 

(编辑王欢;审核 刘波涛)

上一条:我校第三临床学院开展“守初心•担使命”系列活动
下一条:校长任文杰调研指导公共卫生学院支部组织生活

新乡医学院党委宣传部设计维护
地址:河南省新乡市金穗大道601号  邮政编码:453003  电话:38319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