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图片新闻   动态播报   工作部署   重要论述  

省委第十二巡回指导组莅校督导检查主题教育开展情况


日期:2019-11-24 来源:党委宣传部  点击:[]

本网讯(文/丁芸 图/杨涛 段江涛)11月22日上午,河南省委第十二巡回指导组副组长张心剑带队莅临我校,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情况进行督导检查。校党委副书记郝红军在办公楼三楼会议室主持主题教育工作汇报会,学校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相关人员参加会议。


2071D

会上,郝红军作主题教育工作汇报。他从坚持高标准开展工作、坚持高质量落实工作要求、坚持打造特色亮点、存在的问题及下一步工作打算等几个方面进行了汇报。他指出,按照中央和省委要求,学校党委紧紧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着力建构五同步、五结合、五对照、五聚焦的主题教育模式,依托新乡先进群体教育基地,积极创新教育形式,坚持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四项措施贯穿全过程,实现了形式上吸引人、内容上感染人、实践上感化人的学习效果,初步实现了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的任务目标。在省委第十二巡回指导组的指导和帮助下,学校的主题教育高质量落实各项工作任务,做到了主题教育和中心工作紧密结合,相互促进,达到了预期目标,取得了良好成效。下一步工作中,学校党委将发扬长处、克服短板,落实各项整改工作,进一步推动主题教育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

听取工作汇报后,指导组张心剑、赵艳丽、李永海、杜文龙、王磊一行认真检查了我校主题教育学习教育情况、调查研究情况、检视问题情况、整改落实情况,重点检查了《选编》《纲要》的学习情况、习近平总书记最新讲话精神尤其是视察河南时的讲话精神学习情况、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工作的重要论述学习情况、红色基因的学习贯彻情况等,并就党委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落实情况、加强教师意识形态工作的措施及长效机制、加强学生思想政治工作的措施及长效机制、加强学生社团指导的措施与长效机制、教师与人才队伍建设问题、对制约学校发展难题的破解情况、对师生反映强烈的热点难点问题的解决情况、“8+1”专项整治解决情况、学校开展主题教育还存在的问题等认真询问了相关职能部门的意见。

张心剑综合检查组意见,对我校主题教育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认为我校党委高度重视,措施有力,氛围浓厚,亮点突出,通过在主题教育开展期间检视问题、整改落实,显著提升了全校师生的获得感和幸福感。并我校主题教育进一步明确学习安排、完善问题清单和整改方案、增强各部门工作合力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建议。

针对下一步主题教育工作,张心剑要求,要重视后续主题教育相关部署安排,组织开展好党支部民主生活会和“初心使命四问”主题党日活动;要进一步汇总、梳理调研收集到的问题、意见和建议,切实落实整改台账,不折不扣抓好整改,确保各项措施落实到位;要落实好组织部长联系党支部制度建设,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和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让师生切实感受到主题教育带来的新气象、新变化。

 

(编辑 王欢;审核 刘波涛)

上一条:校工会主席邵金远调研指导基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下一条:“传承红色基因 牢记初心使命”主题宣讲团走进附属医院

新乡医学院党委宣传部设计维护
地址:河南省新乡市金穗大道601号  邮政编码:453003  电话:38319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