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图片新闻   动态播报   工作部署   重要论述  

我校基层党组织主题教育工作亮点纷呈(二)


日期:2019-11-25 来源:党委宣传部  点击:[]

本网讯(文/丁芸 图/于金金 黄洪勇 常青)为持续深入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我校统筹安排、周密部署,各基层党组织坚持高标准开展工作、高质量落实要求,规定动作做到位、自选动作做出彩,主题教育和中心工作紧密结合,形成了主题教育的特色亮点。

 

管理与心理学院党委:搭平台、抓载体、建品牌,推动主题教育高质量开展

管理与心理学院党委紧密结合两个学院工作实际,充分利用自身优势,深入挖掘主题教育资源,搭平台、抓载体、建品牌,主动担当作为,紧紧围绕党建内涵建设和社会实践服务,全力推动主题教育高质量开展。

搭建主题教育平台,全面开启“三三制”党建工作法,确保活动效果。瞄准重点部位,抓住关键环节,以问题为导向,补齐教育短板。在主题教育中,不断完善思政品牌“三三制”党建工作法,切实抓好“三固定”,即固定党员活动日、固定党员兼职工作、固定党员帮扶责任区;坚持“三深入”,即党员深入职工、党员深入学生、党员深入社会;建立“三联系”,即党员联系科研人员、党员联系统战对象、党员联系困难师生。进一步丰富主题教育的内涵,扩大主题教育的覆盖面,推进主题教育的组织化、制度化和具体化,强化党支部和广大党员对主题教育的重视度、参与度和融入度,保障主题教育取得扎实效果。

抓实主题教育载体,积极开展“五个一”社会实践服务宣教活动。开展一次心理帮扶宣教活动,组织党员在全校发放心理健康宣传材料、进行心理健康专家讲座、举办班级心理委员培训班、指导各学院开展心理健康教育活动、对全校新生进行心理健康状况普查;开展一次社会扶贫宣教活动,组织党员到延津县任庄村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对“一对一”帮扶对象进行慰问与爱心捐款、对村民进行心理健康宣讲、到原阳县为中小学教师举办校地结对帮扶心理健康教育讲座;开展一次红色传统教育活动,组织党员赴辉县市回龙村进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现场学习;开展一次志愿者服务宣教活动,组织党员到学校西校区、北校区和新乡市区集中开展志愿服务;开展一次社会实践基地宣教活动,组织党员前往心理学院社会实践基地延津县司法局,为社区服刑人员进行心理健康知识讲座和心理矫正。

 

 

第二附属医院党委:将“内能”转为“动能”,主题教育工作亮点频现

第二附属医院党委坚持问题导向,推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全方位、多层次扎实有序开展。全院基层党支部以主题教育为契机,以医院“三甲”复审工作为着眼点,紧扣主题教育总要求,开展了讲党课、主题观影、谈心谈话、撰写共享笔记等多种形式的活动,把主题教育学习过程中汇聚的“内能”转化为投身医院的改革、发展的“动能”。

开展丰富多彩的主题党日活动。各基层党总支组织党员观看《我和我的祖国》等爱国主义影片,让党员思想得到升华、心灵得到洗礼、党性得到锤炼。各临床党支部通过举办“微党课”、运动会、诗朗诵、音乐课、书法、知识竞赛、红歌接龙等活动,组织全体党员学习交流专业知识,在各项工作中踏实勤勉,迎难而上,贡献力量。离退休党总支组成党员志愿者服务队,在党总支的主题党日活动中完成各项活动。

开展主题党日流动红旗活动。为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党日活动,临床三支部制作了“主题党日活动优秀组织奖”流动红旗,向组织开展主题党日活动中有创新、有亮点的科室颁发。流动红旗的设置提高了所辖各科室组织主题党日活动的积极性和创新性,提高了科室在临床工作中比先进、比模范、比奉献的精神,有助于在全院上下形成“爱岗敬业、爱心奉献、爱院如家”的浓厚干事创业氛围。

挖掘先进事迹,宣传中国共产党员初心本色。该院离退休党员郭希水同志已是耄耋之年,在主题教育中深入学习党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大精神等重要理论知识,并将知识点抄写在纸上装订成册,用实际行动践行党员的初心使命。医院党委将该事迹在医院网站及微信上进行了报道,受到了全院职工的广泛关注,为党员职工在主题教育中深学细照笃行树立了榜样。

 

 

三全学院党委:弘扬红色文化,传承红色基因,以理想信念教育铸魂育人

三全学院党委根据自身实际,紧紧围绕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以接地气、有载体、有抓手的形式在师生中开展主题教育,弘扬红色文化、继承红色基因、践行初心使命,号召全院党员干部将理想信念教育与推动学校内涵建设结合起来、与完善学院管理改革制度结合起来、与学院改革发展的具体实践结合起来,把在主题教育活动中焕发出的干事创业的热情,投入到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学科专业建设等各项工作中,助力学院转型发展。

学院党委高度重视红色文化在教职工和青年学生的传承和发扬,积极创新教育形式,充分发挥先进典型引领作用,加强对青年师生党员的理想信念教育。多次组织师生党员学习红船精神、延安精神、红旗渠精神、大别山精神、焦裕禄精神和新乡先进群体精神,采取参观、举办讲座、社会实践、观看红色影视剧、创作校园文艺作品等形式,生动讲述革命故事,学习先进典型,使红色文化入脑入心。学院60余名党员师生代表赴卫辉市唐庄镇参观学习、上专题党课,并与唐庄镇党委书记吴金印进行座谈。近日,该院原创革命题材舞台剧《信仰的力量》上演,这是该院党员师生自编、自导、自演的舞台剧,讲述了红旗往事、长征细语等故事,深深感染了现场观众,相关新闻被学习强国平台推送。

 

 

(编辑 王欢;审核 刘波涛)

上一条:我校举办“不忘初心担使命 同心共筑民族情”主题演讲比赛
下一条:校工会主席邵金远调研指导基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新乡医学院党委宣传部设计维护
地址:河南省新乡市金穗大道601号  邮政编码:453003  电话:38319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