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研究生培养 >> 硕士招生 >> 正文
    新乡医学院管理学院2017年情报学、公共管理硕士招生
    发布时间:2016-06-30浏览次数:

    情报学

    新乡医学院情报学硕士点设四个研究方向:信息资源开发与利用;医学信息管理;文献计量学与科学评价;卫生信息化建设。培养过程中,关注国际信息交流与管理的理论和实践前沿趋势,注重研究生科学研究能力的提高,使之成为信息时代中具备现代息科学知识结构的新兴情报工作者。

    (1)培养目标

    本专业培养具备现代管理学理论基础、医药卫生知识、计算机科学技术知识及应用能力,掌握信息管理以及信息系统分析与设计方法等方面的知识与能力,能在国家各级医药卫生管理部门及其相关领域的企事业单位从事信息管理及信息系统分析、设计、实施管理和评价等方面工作的高级专门人才。

    (2)研究方向与考试科目

    研究方向 初试考试科目 复试考试科目 同等学力加试科目
    01 信息资源开发与利用 

    02 医学信息管理

    03文献计量学与科学评价

    04 卫生信息化建设

    101政治

     

    201英语一

    702情报学综合(1. 医学文献检索2. 信息资源管理)

    802信息管理导论

    ①情报学概论 ①计算机基础教程

     

    ②信息分析与决策

    (3)修业年限3年

    (4)授予学位管理学硕士

    考试时间:待定

     

    公共管理硕士(MPA)

    新乡医学院公共管理硕士专业学位硕士点有15个研究方向。培养过程突出理论学习与实际应用相结合,强调社会实践与现场教学相结合。采用理论学习、专业实践、专题研究的三段式培养模式,注重培养学生综合运用相关理论和方法解决公共管理实际问题的能力。

    一、(1)培养目标

    本专业立足于公共管理行业,面向卫生、医药、政治、经济、文化、教育、社会等领域,致力于为各级政府、企事业单位培养熟练掌握系统的公共管理理论、知识和方法,具备从事公共管理与公共政策分析的能力,能够综合运用相关学科知识和研究方法解决公共管理实际问题的高层次、应用型、复合型的公共管理专门人才。

    (2)研究方向与考试科目

    研究方向

    初试考试科目

    01 卫生事业管理

    02 医院管理

    03 医患事务管理

    04 信息资源管理与电子政务

    05 人力资源管理与就业

    06 职业心理健康

    07 城镇与区域管理

    08 行政管理

    09 文秘与档案管理

    10 社会保障与社会工作

    11 公共政策与教育管理

    12 高等医学教育管理与绩效评价

    13 医院管理与医学史研究

    14 卫生法与卫生政策研究

    15 卫生服务与健康管理

    ①199 管理类联考综合能力

     

    ②204 英语二

    (3)学习年限:2-3年

    (4)招生对象公共管理硕士专业学位招生对象主要为大学本科毕业后有3年或3年以上工作经验的人员;或获得国家承认的高职高专学历后,有5年或5年以上工作经验,达到与大学本科毕业生同等学力的人员;或已获硕士学位或博士学位并有2年或2年以上工作经验的人员。

    (5)培养方式采用多元、互动的教学方式。注重集中讲授与社会实践相结合,综合运用讲授、研究、案例分析、体验、模拟等多种形式有机结合,着重培养学生分析问题和解决问题的能力。

    (6)毕业与学位授予完成课程学习及必修环节,取得规定学分,按规定完成学位论文并通过答辩的研究生,可获得硕士研究生毕业证书,经学校学位评定委员会审核通过,授予公共管理硕士学位。

    二、报名手续

    2017年硕士研究生报名一律采取网上报名并提交报考信息的报名方式。报考考生的资格审查将在复试阶段进行。具体报名请及时关注“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

    三、报名及确认时间

    1.往年报名时间:10月10日-31日。

    2.往年现场确认时间:11月10日-14日。

    四、入学考试

    1.初试科目:199管理类联考综合能力(200分);204英语二(满分100分)。

    2.初试时间:以准考证日期为准。考生应在规定时间内登录“研招网” 自行下载打印 《准考证》 。考生凭下载打印的《准考证》及居民身份证参加考试。

     

    招生咨询电话:0373—3029894;3831656;3831258

    版权所有:新乡医学院卫生健康管理学院 地址:河南省新乡市红旗区金穗大道601号
     邮政编码:453003 联系电话:0373-30298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