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长任文杰主持召开防汛救灾工作会议

作者: 时间:2021-07-25

7月24日上午,校长任文杰在三楼会议室主持召开防汛救灾工作会议,安排部署近期学校防汛救灾工作。校党委委员、副校长刘国庚、靳新峰出席。相关职能部门和学院负责人参加。


与会人员简要汇报了抢险救灾、抗洪排涝、险情排查、学生管理、民生保障等工作情况。任文杰认真听取了汇报,详细了解了受灾情况和面临的困难,对各职能部门和单位在抗击汛情、守护校园、服务师生中体现出的担当精神和取得的显著成绩给予了高度肯定。

任文杰表示,在肆虐的暴雨和严重的洪灾面前,学校各职能部门以果敢的勇气和坚韧的决心,克服困难,通力合作,冷静应对,主动迎战,全力以赴做好防汛救灾各项工作,经受住了暴雨的严峻考验,在大汛大灾前展现出新医人的勇气智慧和无私担当。

期间,任文杰带领与会人员来到南校区学生公寓和餐厅,看望慰问集中安置居住的暑期留校的硕士研究生并开展现场办公。他走进学生公寓,认真查看公寓整体环境和宿舍住宿条件,详细询问学生的生活学习状态,对公寓内外环境优化、生活设施的持续改善、消杀工作及时开展提出具体要求。任文杰表示,学校时刻牵挂假期留校同学们的安危冷暖,全力保障新医学子在校期间的人身安全和生活条件,希望同学们理解、信任、依靠老师和学校,安心学习生活。他鼓励同学们在自然灾害面前坚定必胜信念,砥砺青春担当,传播向上能量,以刻苦学习、锐意创新取得更加优异的成绩。


在学生第一餐厅,任文杰向相关负责人了解餐饮供应情况,并与就餐的学生亲切交流。他强调,学校餐厅要高度重视环境消杀和食品安全管理工作,大灾之后严把“入口关”,紧抓食品安全、就餐环境、流程管理、规范操作等重点环节,进一步强化服务意识,改善就餐环境,提升饭菜质量,确保在校学生膳食安全、营养、健康。

任文杰在讲话中对学校下一步防汛救灾和恢复重建工作提出了要求。

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坚定必胜信念。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汛救灾工作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贯彻落实省教育厅关于防汛救灾各项意见要求,进一步增强大局意识和整体意识,以必胜的信心参与救灾和重建各项工作,在与自然灾害的斗争中锤炼品格、磨砺意志,为早日战胜汛情贡献力量。

二是要提升责任意识,明确岗位分工。相关职能部门要进一步强化责任意识,围绕学校防汛救灾和恢复重建工作实际,秉承实事求是、精细周全,立足当下、前瞻谋划的原则,做好合理分工,确保协调配合,实现高效运转,切实做好数据统计、任务统筹、人员管理、供应保障等工作,为灾后各项事业迅速回归常态做好充分准备。

三是要强化新闻宣传,挖掘选树典型。要做好新闻宣传工作,及时发布权威信息,宣传在抗击汛情中彰显出的“新医力量”,讲述感人至深的“新医故事”,多角度、深层次呈现广大教职工和学生在防大汛、抗大险、保民生中体现出的“新医精神”,积极弘扬正气、传播正能量,为防汛救灾和下一步各项工作的开展营造良好的氛围。(供稿:丁芸 刘波涛)

地址:河南省新乡市红旗区金穗大道601号 邮政编码:453003 豫ICP0500243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