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妥善安置受灾群众

作者: 时间:2021-07-29

汛情发生以来,我市动员组织各界救援力量,全力防汛救灾,对受困群众进行安全转移、妥善安置。7月28日,我校按照新乡市政府要求部署,设置安置点,连夜妥善安置2000名受灾群众。


28日当天,一接到上级通知,学校紧急召开安置协调会,进行部门分工、任务分解;会上要求要妥善安置群众,要做到换位思考,最大限度满足群众需要,保持热情耐心,传达政府以及学校的关心。

为做好安置工作,学校第一时间安排场地,打扫卫生,并多方联系调配食物、矿泉水、被褥等物资,切实保证所有到来群众都能顺利安置。群众相继到达后,学校志愿者们纷纷上前迎接,迅速安顿。相关部门群策群力,维护秩序、发放物资、保水保电、畅通网络通讯、供应热菜热饭;并充分发挥学校专业优势,设置临时医疗点,配备部分必要的医疗设备及常用药品,尽全力提供更为完善的保障。

据了解,汛情初期,学校及时成立的防汛抗洪抢险党员先锋队、新乡市抗洪抢险志愿服务预备队、大学生志愿服务队等数百名志愿者,连日来一直坚守抗洪抢险、防疫消杀一线,未曾休息;为了完成新乡市政府交办的安置任务,志愿者们再次迅速响应、准时到岗、通力协作、彻夜未眠。关键时候,我校志愿者们以实际行动践行了新医精神、新医担当。(供稿:刘天庆 刘波涛)


地址:河南省新乡市红旗区金穗大道601号 邮政编码:453003 豫ICP0500243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