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医速度:12分钟!卸载5000斤救灾物资

作者: 时间:2021-07-28

不到10分钟集结近百名志愿者,仅用12分钟就卸载搬运完毕5000斤救灾物资。这就是防汛救灾中的新医力量、新医速度!

28日中午12点50多,学校职工群里转发一条通知,学校和第一附属医院工会紧急征集志愿者13点到第三教学楼前集合,帮忙卸载和搬运捐赠物资。

在校的教职工和学生志愿者迅速集结,在十分钟内就集结了一支近百人的队伍。队伍里有党员干部、也有群众;有教师、有学生还有教职工家属;在校的留学生也及时赶来参与工作。

近百名志愿者组成搬运接龙队,热火朝天、有条不紊将大米从货车上转运到第三教学楼的物资存放大厅里。

师生同心协力,转瞬间卸载搬运完毕一车5000斤的捐赠物资。居住较远的志愿者稍晚赶来,只能在遗憾地离开,表示“下次一定早点来!”


“从13:27分开始卸载第一箱大米,到搬完5000斤大米,总共用时12分钟!”有志愿者打开手机查看用时记录,满意地告诉记者。

来自桐柏大禹米业有限公司的捐赠人孙宁也忍不住为志愿者们的速度和效率点赞。孙宁告诉记者,送来的大米都是他们自己流转土地种植的有机粮食,希望能够尽微薄之力为受灾群众提供帮助。

孙宁带领物资车辆凌晨四点从桐柏县赶来,途径驻马店又遇到大雨,一路艰险赶到新乡;顾不上吃早饭和午饭,直接把物资运到了学校。他表示,“这样可以尽早把物资送到并能够尽早赶回去,不给学校添麻烦。”(供稿:崔静)

地址:河南省新乡市红旗区金穗大道601号 邮政编码:453003 豫ICP0500243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