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e6S管理为抓手 助力学校文化建设

作者: 时间:2023-11-20

为落实好学校全面深化改革和校院两级文化建设工作任务,助力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我校立足医学高校实际,遴选一批样板示范单位,于近期开展e6S精益管理工作。目前已完成第一阶段的相关任务目标,取得了显著成效。 


首批试点样板示范单位包括党委本科生工作部、科技发展部、后勤保障部、网络与信息中心、图书馆、峻极书院,涵盖教学、科研、管理、服务等方面的具体工作。

按照《新乡医学院e6S精益管理活动实施方案》第一阶段工作要求,各样板示范单位第一时间组织召开动员会,广泛宣传,周密部署,根据教学科研具体情况对工作场所无序放置的物品进行归类摆放,对工作台、橱柜、资料柜等储物空间进行区域划分,对实验室仪器设备、器械材料等规范标识、明确用法,对学生宿舍内务进行规范整理,排查安全隐患,确保安全卫生,整洁有序。通过践行e6S管理工作方法,使各样板示范单位教学、实验、办公等区域的有限空间得到有效利用,师生的学习、工作、生活环境焕然一新。


下一步,各样板示范单位将持续推进e6S管理,进一步规范工作流程,优化工作方法,助力提升学校标准化管理水平与教育教学质量,为推进校园文化建设夯实制度理念和认识基础。

为做好学校文化建设工作,校党委以e6S管理为抓手,组建e6S推行委员会,每周定期召开文化建设专班汇报会,推动各项重点工作任务有力有序推进。


校党委委员、纪委书记、监察专员郭凯英对高水平推进e6S管理提出要求。一是要高度重视,增强责任意识,提高管理水平。二是要全力配合,压茬推进。按照工作要求,高质量完成样板示范单位打造。三是确保实效,打造品牌。以e6S管理为抓手,打造品牌项目,形成学校文化建设特色品牌。

校党委书记、校长任文杰强调,要紧紧把握校园文化建设这项重要工作,充分调动全校教职员工的积极性和创造性,将e6S管理理念有机融入学校文化建设,把精益求精、追求卓越的理念融入学校管理治理体系,以文化建设的新局面引领广大师生在教育教学、科研创新、医疗服务、管理提升等方面取得高水准、高层次的发展成果,为学校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持。(供稿:常斐 丁芸 杨涛)

地址:河南省新乡市红旗区金穗大道601号 邮政编码:453003 豫ICP0500243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