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

作者: 时间:2023-11-20

11月17日上午,学校在图书信息楼二楼会议室召开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全体在校校领导出席会议。各基层党组织书记、纪检委员,校纪委委员,附属医院纪委书记,学校党的建设和全面从严治党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参加。会议由校党委副书记朱武凌主持。


会上,第一、第二、第三附属医院负责人对本单位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开展情况进行汇报。

校党委委员、纪委书记、监察专员郭凯英通报今年以来校纪委监督执纪问责情况。她要求全体党员干部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决策部署和校党委的要求上来,扛稳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发扬自我革命精神,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进一步扛稳抓牢“两个责任”,强化系统治理,形成监督合力,强化作风建设,强化纪律建设,不断取得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新成效,为推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校党委书记、校长任文杰回顾总结了今年以来学校全面从严治党取得的成效,指出了问题和不足,并对下一阶段工作进行安排部署,提出明确要求。

一是要肯定成绩、明确不足,进一步增强做好下一步工作的信心和决心。学校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取得了一定成绩,总体呈现好的态势,但是对标中央、省委的决策部署和工作要求,对照师生群众的新需求、新期盼,仍存在着一定的差距。做好下一步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必须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坚决打好自我革命攻坚战、持久战,加强党对学校工作的全面领导,持续营造良好的校园政治生态,为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证。

二是要明确任务、把握方向,进一步增强做好下一步工作的针对性和目的性。要持续扛稳政治责任,持续强化理论武装,持续加强思想政治工作,持续提升组织建设水平,加强干部队伍建设,深化作风建设和纪律建设,推动学校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向纵深发展。要持续提升政治站位,全面加强党对医院工作的全面领导,严格执纪执法,统筹研判、综合考量,建立科学的考核评价体系和激励机制,推动附属医院集中整治工作走深走实。

三是要压实责任、担当作为,进一步增强做好下一步工作的主动性和实效性。要坚决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持续健全全面从严治党责任体系,构建党委主体责任、纪委监督责任、“一把手”第一责任、班子成员“一岗双责”“四责协同”机制,形成全面从严治党新局面。要持续落实工作措施和要求,全面履行监督执纪责任,主动围绕现代化医科大学建设大局,结合学校党委行政重大决策部署贯彻落实、重点工作推进情况等方面开展专项监督。

任文杰强调,要持续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敢”字为先、“干”字当头,勇于自我革命,发扬斗争精神,事争一流、唯旗是夺,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向纵深发展,不断营造巩固风清气朗的发展环境,助推学校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

朱武凌在主持总结中要求各基层党组织认真领会,及时传达部署,全面抓好贯彻落实,为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供稿:丁芸 杨涛)

地址:河南省新乡市红旗区金穗大道601号 邮政编码:453003 豫ICP0500243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