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特聘教授伯纳德·麦利森当选为中国科学院外籍院士

作者: 时间:2023-11-23

11月23日,中国科学院、中国工程院公布了2023年当选外籍院士名单,我校特聘教授伯纳德·麦利森当选为中国科学院外籍院士。


麦利森院士2016年受聘于我校,2023年10月全职受聘来校工作,曾获河南省杰出外籍科学家等荣誉称号。在校工作期间,他组建了一支国际化视野的研发队伍,团队成员中已有2位获得省杰青,5位获得省优青;协调团队成员以新乡医学院为通讯作者单位在免疫学顶级期刊Nature Immunology等发表论文6篇;指导建设的科研平台于2020年被国家科技部、教育部认可,平台为中国科学院、复旦大学、英国伦敦国王学院等40余家学术机构实验室提供技术支持,为构建中国免疫相关疾病小鼠遗传学资源平台做出了重要贡献。

据了解,麦利森院士为法国科学院院士,是国际著名免疫学家。先后在Nature、Science等杂志上累计发表论文348篇,连续八年被评为世界高被引科学家,H-index高达97,是免疫学领域自主开发遗传修饰动物模型的重要贡献者,曾获法国国家健康与医学研究院最高成就奖和法国医学研究基金会最高荣誉奖。(供稿:崔静 牛志国 杨涛)

地址:河南省新乡市红旗区金穗大道601号 邮政编码:453003 豫ICP0500243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