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文化场馆筹建工作现场推进会

作者: 时间:2018-06-22

本网讯(文/崔静 图/杨涛)6月21日下午,学校在马克思主义学院会议室召开文化场馆筹建工作现场推进会。校党委副书记陈清江出席会议并讲话,党委办公室、党委宣传部、校长办公室、基础医学院、药学院、护理学院、生命科学技术学院、生物医学工程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等相关职能部门和文化场馆筹建责任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负责人主持会议。

学校于4月中旬成立生命与健康博物馆等文化场馆筹建工作领导小组,积极筹备建设人体科学馆、核心价值观主题教育馆、药学馆、校史馆、医疗科技馆、护理学馆、生命科技馆、医学史馆等八个场馆。

推进会上,马克思主义学院负责人汇报了核心价值观主题教育馆、医学史馆筹建工作,现场展示了核心价值观主题教育馆的两套设计方案。随后,其他六个场馆筹建责任单位负责人分别汇报了场馆筹建情况。各单位均高度重视该项工作,及时明确了项目负责人,抽调人员成立了场馆筹建小组,已初步拟定筹建计划,积极开展考察调研和设计方案征集工作。

陈清江认真听取了汇报,并就各个场馆建设存在的共性问题与大家进行了探讨交流。陈清江在总结讲话中就推进场馆筹建工作提出两点要求。一是要深刻领会、牢牢把握八个场馆建设的指导思想和目的。要以充分展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大学性质、体现新医发展特色为指导思想,以服务于教育教学和师生需要、充分展现新医发展建设成果为目的,以核心价值观主题教育馆为引领,统筹协调八个场馆的设计思想和结构布局。二是科学规划、精心设计场馆展示形式与内容,宏观把控场馆规模与效益。要以国内一流水平场馆为参照,充分利用和考虑学校现有条件及未来发展需要,集思广益组织谋划,精益求精规划设计,努力建设一组主题鲜明、各具特色的场馆,建设一组传承与创新结合、内涵与形式兼备的场馆,建设一组能够充分服务于学校发展需要的场馆。

(编辑 王欢;审核 郜佩)

地址:河南省新乡市红旗区金穗大道601号 邮政编码:453003 豫ICP0500243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