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生命与健康博物馆等文化场馆建设推进会

作者: 时间:2021-11-17

11月17日上午,我校在办公楼三楼会议室召开生命与健康博物馆等文化场馆建设推进会。校党委副书记陈清江出席。党委宣传部、校长办公室、审计处、招投标办公室、目标管理与督查办公室及筹建工作组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由党委宣传部负责人主持。


人体科学馆、护理学馆、医学史馆、药学馆、生命科技馆、医疗科技馆、核心价值观主题教育馆、校史馆等各筹建工作组负责人依次汇报当前各文化场馆建设进展情况、面临的问题及下一步工作计划。目标管理与督查办公室相关负责人通报了近期督查督办各文化场馆建设过程中发现的问题及原因,并提出优化建议。审计处、招投标办公室负责人详细介绍了相关政策流程,结合工作实际,就重点环节需要注意的重点事项给予提醒解释。

陈清江表示,学校八大文化场馆建设工作开始以来,各筹建组经过多方考察调研,多次设计论证,付出了辛苦努力,取得了新的进展。

就如何更好更快推进文化场馆建设,陈清江提出四点要求。

一是思想认识再提高。八大文化场馆建设是学校发展百年大计的需要,是在关键时间节点上展示学校形象的重要平台,要把场馆建设作为校园文化建设的重点工程,充分体现学校历史底蕴和文化软实力,充分展示学校建校的发展成就。

二是推进力度再加快。虚拟场馆建设已初见成效,实体场馆建设面临时间紧、任务重的考验,要以本次推进会为新起点,充分利用有效时间,在倒排计划、实料收集、施工跟进等方面下功夫,全面加速推进八大文化场馆建设。

三是内涵质量再提升。校史馆是八大文化场馆中的“核心工程”,更能体现办学特色和优势,要深度挖掘拓展,并为延展扩充留足空间。关键文化场馆的建设要同推进、同落实,高质量、高标准呈现出场馆亮点和新医特色。

四是担当意识再加强。相关部门要在资金、招标等方面给予支持,确保建设项目顺利推动。各部门要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以实而又实、细而又细的工作作风,强化协作配合,实现信息共享,形成推动工作狠抓落实的强大合力。(供稿:刘天庆 杨涛)

地址:河南省新乡市红旗区金穗大道601号 邮政编码:453003 豫ICP0500243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