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办处级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专题培训班的通知

发布者:发布时间:2017-12-12浏览次数:

全校各单位: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按照《新乡医学院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工作方案》(校党字〔201743号)要求,经研究,决定近期举办处级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专题培训班,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培训对象

学校全体处级干部。

二、培训时间

201712月。

三、培训目标

通过集中培训和系统学习,促使广大领导干部更加深刻领会党的十九大的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十九大精神上来,深刻把握大会对全党特别是领导干部提出的要求,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增强党性修养、提高素质能力、提升工作和管理水平;坚持紧贴实际、融会贯通、学以致用,发挥好中层干部“关键少数”的关键作用,积极谋划和推进学校重点工作,把十九大精神作为破解难题的“金钥匙”,把学习培训成果转化为推动学校发展的有效方法,为创建特色鲜明的医科大学提供智力支持和人才保证。

四、培训形式和内容

培训班通过专题报告、分组研讨、党性教育、个人自学、交流发言等形式,结合领导干部岗位职责要求,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为主,紧密契合学校党建工作、特色鲜明的医科大学创建、大学治理现代化等内容进行培训。

(一)专题报告

邀请校领导和相关专家作专题辅导报告,系统解读党的十九大的精神和丰富内涵,深入阐释党的十九大提出的一系列新理念、新论断、新任务、新举措。

(二)分组研讨

研讨活动分小组进行(分组名单附后),参训学员结合理论学习内容和工作实际,参考讨论思考题,认真思考,做好发言准备。分组研讨后选出代表参加大会交流发言。

(三)党性教育

到焦裕禄干部教育学院开展党性教育活动,促使广大领导干部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增强“四个意识”,树立“四个自信”,筑牢党魂,坚守共产党人精神家园。

(四)个人自学

积极利用党报、党刊、电视台、网络等媒介渠道,结合集中培训,开展好自学。一是利用好报纸和网络,全面学习党的十九大报告,原原本本读原文、原汁原味悟原理;二是利用好《将改革进行到底》《法治中国》《大国外交》《巡视利剑》《辉煌中国》《强军》《不忘初心、继续前进》等电视专题片,开展自学;三是利用好网络在线学习平台,开展自学;四是利用好《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读本》《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不忘初心——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永葆朝气》《打好“四张牌”教育读本》等辅导资料,开展自学。

四、培训课程安排

班次及时间

内容

主讲人

主持

地点

1213

(本周三)

下午1500

开班典礼暨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辅导报告

陈建国

郝红军

第一报告厅

时间另行通知

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辅导报告

任文杰

郝红军

第一报告厅

时间另行通知

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辅导报告

外请专家

郝红军

第一报告厅

党性教育

时间另行通知

赴焦裕禄干部学院开展党性教育



焦裕禄干部教育学院

1226

集中研讨



各学习小组自定

1229

下午1500

结业典礼暨交流发言


郝红军

第一报告厅

五、有关要求

1. 对处级干部进行专题培训,是学校党委作出的重要部署,是全校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重要举措。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处级干部要高度重视,更加扎实地把中央、省委和学校党委各项决策部署落到实处,推动学校改革发展迈上新台阶。各基层党组织、各单位要以此次专题培训为契机,采取多种形式开展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的活动,引导全体党员干部深刻领会十九大精神实质,将十九大精神学习纳入到日常工作中去。

2.各二级党组织、各单位要高度重视,按要求组织相关人员参加培训。参加专题培训班的干部要妥善安排好工作,按时参加各项学习,自觉遵守学习纪律。如确有特殊情况不能参加培训的,需提前到组织部办理请假手续。

3.进一步增强学习效果,力求学深学透、融会贯通。学习结束后,结合十九大精神,联系工作实际,要求每名参训干部撰写学习心得体会(2500字左右),于15日前以基层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为单位将电子版打包发送至组织部邮箱(xydwzzb@xxmu.edu.cn),组织部将汇编成册。


附件:参训人员分组名单.doc




中共新乡医学院委员会组织部

中共新乡医学院委员会党校

20171212



上一条:关于举办处级干部“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 开启创建教学研究型医科大学新征程”专题培训班(第二轮)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开展党支部书记集中轮训工作的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