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2019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

发布者:发布时间:2019-03-27浏览次数:

本网讯(文/王英英 图/杨涛)3月26日上午,学校在第一报告厅召开2019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校领导陈建国、任文杰、郝红军、张现周、王辉、刘国庚、雒保军、朱武凌、邵金远出席会议,学校处级干部、校本部各党支部书记、专职纪检监察干部、纪检委员、党风廉政建设监督员参加会议。校长任文杰主持会议。

 

 

 

 

校党委书记陈建国讲话

 

 

校长任文杰主持会议

 

 

校党委副书记郝红军讲话

 

 

校纪委书记张现周作学校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报告

 

校党委副书记郝红军传达学习了全省组织部长会议、宣传部长会议和统战工作会议等会议精神,安排部署了2019年党建主要工作,进一步明确了2019年党建工作的总体要求: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精神,认真落实省委、省高校工委决策部署,加强党对学校工作的全面领导,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全面推进党的各项建设,持之以恒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为学校改革发展稳定提供坚强的政治保证。郝红军分别强调了学校组织、宣传、统战等党建工作应着力完成的主要任务。

校纪委书记张现周作学校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报告,全面总结了2018年工作情况,明确了2019年主要任务,并强调了六项重点工作。一是强化党的创新理论武装,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持之以恒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二是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严明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压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监督做好省委巡视整改工作。三是持续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成果,坚持不懈改进作风,建立贯彻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长效机制。四是监督执纪问责,聚焦主责主业,切实加强纪律建设,积极推进校内巡察工作。五是扩大以案促改成果,进一步推动制度化常态化的落实,注重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防治腐败。六是强化自身建设,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纪律部队”。进一步推动“三转”落实到位,着力加强干部队伍建设。

会上,学校党委书记陈建国分别和党群职能部门负责人代表、基层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书记代表签订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校长任文杰与行政职能部门负责人代表、院部负责人代表签订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安排部署了全校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签订工作,并要求学校党风廉政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和各基层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要按照学校实施办法的要求组织好其他处级干部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的签订。

 

 

 

 

 

 

 

 

签订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

 

陈建国在讲话中就贯彻落实本次会议精神,推动学校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提出三点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全面从严治党的责任感和紧迫感。以“严”和“实”的作风推动党要管党、从严治党取得新成效。二要坚持问题导向,努力将全面从严治党引向深入。从严抓好政治建设,加强党对学校工作的全面领导;从严抓好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营造干事创业氛围;从严抓好组织建设,为学校事业发展提供组织保障;从严抓好意识形态工作,筑牢党员干部思想防线;从严抓好作风建设,努力形成正气充盈的发展环境;从严抓好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积极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三要层层压实责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取得实效。紧紧扭住主体责任这个“牛鼻子”,按照校党委要求将纪实制度向基层延伸,覆盖所有基层党组织;聚焦落实监督责任,校党委将全力支持校纪委开展工作,严肃追责问责,狠抓能力作风建设;努力构建立体化责任网络,把全面从严治党的每一项责任细化、分解、落实到每一位党员干部、每一个责任人,努力推动全面从严治党责任在基层落地生根。

陈建国强调,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事关学校改革发展稳定全局,事关高水平医科大学建设大局。他号召全体党员干部一定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时代使命感,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攻坚克难、狠抓落实,努力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为学校健康有序发展提供更加坚强的保证,为早日建成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医科大学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任文杰在主持讲话中就学习贯彻落实好此次会议精神提出三点要求。一要抓好学习,深刻领会会议精神实质。全校各级党组织要深刻把握全面从严治党的时代背景,准确理解全面从严治党的深远意义,提高政治站位,把学习贯彻上级会议精神和这次会议精神列入重要日程,深入学习、广泛宣传,深刻理解、融会贯通,把思想统一到上级和学校党委有关精神上来,切实增强推进学校全面从严治党工作的政治自觉和思想自觉。二要狠抓落实,确保目标任务顺利实现。全校各级党组织要切实担负起全面从严治党的主体责任,结合本单位教学、科研、医疗、管理等工作,明确工作重点,找准工作抓手,层层传递责任,逐级压实责任,以踏石留印、抓铁有痕的精神认真抓好落实,确保目标任务顺利实现。全校广大党员干部要保持对责任的敬畏之心,时刻牢记责任、认真履职尽责,以实际行动彰显担当和作为。三要振奋精神,奋力开创学校事业发展新局面。2019年是学校建设发展的关键一年,任务艰巨,担子很重。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按照学校年度工作安排,围绕重点任务,坚持问题导向,以求真务实的态度、真抓实干的作风,振奋精神,奋力拼搏,推动学校事业实现新发展、新跨越,以优异的成绩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

(编辑 王欢;审核 郜佩)

 

上一条:我校召开2019年精准扶贫工作推进会

下一条: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集中学习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