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组工干部能力素养提升培训班顺利举办

发布者:zzb发布时间:2023-12-01浏览次数:

    11月24至26日,我校在红旗渠廉政教育学院(林州)举办组工干部能力素养提升培训班。来自党委组织部、基层党组织、附属医院党组织的80余位组工干部参加培训。此次培训包括视频教学、专题讲座、学员论坛、分组讨论、现场教学等环节,共计25个学时。


    11月24日晚,全体学员参观红旗渠廉政教育学院廉政展馆,并集体观看廉政教育片《惩前毖后》。

    培训班理论教学环节,校党委委员、党委组织部、党校负责人崔新宇作开班动员并作题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思想》的辅导报告,解读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思想的核心要义、原创性贡献、实践引领力和组织工作战线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思想的实践要领。党政办公室副主任周志新作《办文办会的基本素养和艺术》专题报告,结合巡视巡察中反馈的有关问题生动讲解了办文办会的规范性要求、办公室工作人员必备的业务素养与修炼路径。郑州大学党委常委、党委组织部部长陈继超应邀作《干部选拔任用政策程序解读》专题报告,深入解读了《党政领导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条例》等,结合自己丰富的干部工作经验,讲授了干部选拔任用工作实务。

    学员论坛上,研究生工作党委、基础医学院党委、公共卫生学院党委、药学院党委、医学技术学院党委、卫生健康管理学院党委的6名同志就全国党建样板支部创建申报单位进行经验分享。

    分组讨论环节,成为学员们碰撞思想火花、共商发展良方的“临时课堂”。全体学员围绕“党建工作的重点难点问题及对策建议”开展了深入热烈的讨论,主动分享解决困难和问题的经验心得。

    实践教学环节,全体学员参观殷商宫殿遗址、甲骨文发祥地——殷墟博物苑及中国文字博物馆,感受中国文字的博大精深,增强中华文化自信。

    据悉,学校党委举办组工干部培训学习是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思想走深走实的一项重要举措。通过层次丰富、形式多样的学习研讨,有力地提升了组工干部的党性修养和履职素质能力,更好地展现新时代组工干部的精神风貌,全面提高组织工作水平和组织保障能力。(供稿:赵明锴 王彦瑞)


 

上一条:机关组织支部赴中国文字博物馆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下一条:凝心聚力 尽展风采 机关教职工拔河比赛超燃开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