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关组织支部赴中国文字博物馆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zzb发布时间:2023-12-01浏览次数: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体会博大精深的中华文明,汲取深化改革再攻坚的奋进力量,20231126日,机关组织部支部在校党委委员、组织部部长、党校校长、支部书记崔新宇带领下奔赴安阳到中国文字博物馆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活动中,支部党员们跟随讲解员,详细了解了从贾湖遗址出土的原始刻画符号到甲骨文、金文、简帛文字、篆书、隶书、楷书,一直到现代社会的信息时代的中国文字的构形特征和演化历程,通过阅读一段段珍贵的文字、欣赏一件件精美的文物、聆听一个个悠久的历史故事,沉浸式参观感受千年文字魅力,深刻理解“一片甲骨惊天下,千年汉字贯古今”的历史积淀,实地感悟到了文字传播者们艰苦创业、顽强拼搏的奋进力量,更深刻地感受到深厚的人文历史文化底蕴和特色文化资源。全体党员从甲骨文、青铜器、古车马等一件件文物中探寻中华文明的起源,勾勒文明发展脉络,大家进一步增强了文化自信和民族自豪感,感受华夏文明的魅力和力量,深刻理解“两个结合”的重大意义,坚定历史自信、文化自信,更加自觉传承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

一路参观,一路思考,一路涤荡,一路震撼,支部全体党员纷纷表示受益匪浅、感慨万千,今后要更加深入学习理解中华文明,古为今用,进一步坚定文化自信,增强文化自觉,推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以中国式现代化推动中华文明重焕荣光,在本职岗位上履职尽责、担当奉献,聚焦主责主业,突出问题导向,深化改革结硕果,凝心聚力再攻坚,通过善用组织力量,做好组织联动,形成工作声势,激发出组织的引领力和战斗力,为推动我校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组织保证。

 (供稿人:雷好利)

 

上一条:我校召开党建高质量论坛(第二期)暨“全国党建工作样板支部”申报单位经验交流

下一条:我校组工干部能力素养提升培训班顺利举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