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党委组织部干部联系二级教学单位党组织方案

发布者:zzb发布时间:2023-12-18浏览次数:

为全面贯彻全国全省组织工作会议精神,深入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和新时代党的建设路线,巩固主题教育成果,建设“讲政治、重公道、业务精、作风好”的模范部门,提升组工干部学以致用、知行合一的能力,根据党委组织部部务会研究,决定开展党委组织部干部联系二级教学单位党组织(以下简称“学院党组织”)的工作,具体方案如下。

一、参与范围及联系对象

在党委组织部与学院党组织充分沟通后,除大部内含的机关党委、离退休职工党委工作人员外,其他党委组织部干部(以下称“组工干部”)需参与联系学院党组织工作。

姓名

联系对象

党委委员、党委组织部部长、党校校长

崔新宇

基础医学院

机关党委书记、党委组织部副部长

医学技术学院

党委组织部副部长

齐明超

药学院

综合科科长

赵明锴

马克思主义学院

干部科科长

宋翠红

卫生健康管理学院

干部科副科长

胡春华

心理学院

组织科科长

李常艳

公共卫生学院

组织科副科长

朱超群

医学人文学院

干部监督与档案管理科科长

王红云

医学工程学院

二、联系周期

一年为一个联系周期,联系一年后可根据实际情况调整联系的学院党组织。

三、工作内容

(一)基本工作

组工干部要主动联系学院党组织,在第一个月内了解所联系党组织的基本情况,包括领导班子分工、干部队伍、党员队伍、人才队伍、支部建设等。要在联系周期内指导和协助学院党组织解决难点工作,帮助发现亮点工作,以及完成“一院一品”“一支部一特色”党建品牌培育工作。

(二)参与党务制度培训

组工干部要在联系工作开展后,为学院党组织开展至少一次党务知识培训。培训内容必须经过党委组织部部务会审核,属于理论讲授的要通过部内预试讲。

(三)列席党委会和党政联席会

组工干部要在和学院党组织充分沟通后,至少分别参加一次党委会会议和党政联席会会议,要对会议会前准备,会上严肃性、规范性、完整度,会后落实等进行充分了解,对发现的问题,经认真分析研判后向学院党组织书记反馈。

(四)参与支部活动

组工干部要列席学院党组织所辖党支部的支部主题党日、“三会一课”、组织生活会,以及党支部换届、选举等,对发现的问题,经认真分析研判后向学院党组织书记反馈。

(五)参加党员干部培训

组工干部至少参加一次学院党组织党员干部集中培训,协助做好课程设计和培训规划,要以普通党员身份做好培训要求的各项任务。

(六)督导发展党员工作

组工干部在发展党员工作开始前,主动为学院党组织相关党务工作者开展发展党员工作业务培训。对已确定入党积极分子、发展对象、预备党员、转正党员的党员档案材料进行普查或抽查。主动列席发展党员工作的相关会议。

(七)督导业务科级干部选任工作

组工干部在学院党组织开展科级干部选任工作前,协助解答干部选任有关政策,对选任程序进行督导。

(八)督导党管人才工作

组工干部要熟悉联系学院人才情况,了解学院党组织落实《新乡医学院校、院两级党组织领导班子成员、党员学科带头人联系优秀青年教师实施办法》等制度落实情况。主动和高层次人才交朋友,了解学院高层次人才的意见建议,及时向部内汇报,做好“人才之家”与高层人才之间的联系人。

(九)撰写党建调研报告

在一个联系周期结束后的半个月内,组工干部要向部务会提交一份高质量的党建调研报告。

四、工作要求

(一)提高站位,高度重视。联系学院党组织工作是践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的一项创新工作,是落实政策理论知识的工作实践,是监督服务常态化的具体实践,是提能力转作风的生动实践,是掌握党建工作的全面实践,全体组工干部要高度重视,做到真下沉、真调研、真督导。

(二)常态汇报,及时报告。组工干部要在月初部务会上汇报联系工作开展情况,未开展联系的应说明原因及联系计划,确保联系工作落实实处。对在工作中发现的问题,要及时向部长或分管副部长请示汇报,不能知而不报、报而不清。

(三)工作严谨,参与规范。要练好政策基本功,要熟练掌握分管领域的制度规范,对非分管领域的制度文件也要做到基本掌握。要严格组织工作纪律,严守工作秘密,对党委组织部和学院党组织各类信息要严格保密。工作中严禁凭印象、凭经验解答问题、指导工作,对一时不能准确答复的,一定要在确认无误或有政策依据时再行解答,树立组工干部严谨形象。

 

 

                                         党委组织部

                                          20231218

上一条:关于新乡医学院“一院一品”党建品牌立项项目的公示

下一条:诚诚社区新乡医学院家属院党支部在北校区揭牌成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