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党支部建设“两化一创”达标验收和第二批校级样板党支部评选工作的通知

发布者:zzb发布时间:2021-11-02浏览次数:


关于开展党支部建设“两化一创”达标验收和第二批校级样板党支部评选工作的通知


各基层党委、党总支:

为持续推进我校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进一步促进党支部建设全面创优,根据《新乡医学院党支部建设“两化一创”强基引领三年行动计划(2019-2021)》(校党字〔2019〕29号)安排,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工作目标

通过开展党支部建设“两化一创”达标验收,积极构建学校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长效机制,巩固“两化一创”工作成效;通过比学赶超、创优示范,评选第二批校级样板党支部,以点带面发挥引领带动作用,促进基层党组织全面进步全面过硬,推动基层党建质量全面创优全面提升。

二、主要任务

(一)党支部建设达标验收

各基层党委、党总支严格按照《新乡医学院党支部建设“两化一创”强基引领三年行动计划(2019-2021)》(校党字〔2019〕29号)和《关于公布2020年新乡医学院样板党支部和校级样板党支部培育对象的通知》要求,对照《新乡医学院样板党支部重点任务指南》对2020年新乡医学院样板党支部培育对象(附件1)进行为期一年的培育,在前期培育基础上对所属样板党支部培育对象进行达标验收。达标验收工作由各基层党委、党总支组织实施,在2021年11月6日之前完成。党委组织部将对各单位达标验收情况进行抽查和通报。

(二)样板党支部申报和评选

1.申报条件

①近三年来,党支部或党支部成员获得校级(含)以上党组织的表彰(含先进党支部、优秀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等荣誉称号,其中学生党员含三好学生、优秀学生干部等荣誉称号)。

②教工党支部在“双带头人”支部书记培育、加强教师思想政治工作、促进所在学院(部门)事业发展等工作中积极发挥作用。学生党支部在推进思想教育、专业学习、志愿服务、社会实践等方面发挥示范引领作用。

③近三年来,党支部在党建和意识形态领域未出现过突出问题,未发生过影响安全稳定的重大事件;党支部成员及支部所在单位人员未出现违法违纪、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师德师风等问题。

2.推荐办法

各基层党委、党总支根据所属样板党支部培育对象达标验收情况,对照《新乡医学院样板党支部重点任务指南》(见附件2),推荐符合条件的党支部参与校级样板党支部的评选,推荐支部要经过认真选拔,优中选优。各基层党委、党总支组织所推荐支部填写《新乡医学院样板党支部申报表》(见附件3,一式两份),加盖公章后于11月6日前报校党委组织部组织科(办公楼423室),电子版发至xydwzzb@xxmu.edu.cn。

3.评选办法

党委组织部将组织专家评委对各基层党委、党总支申报的党支部进行集中评审和实地评估,结合平时掌握情况以及党支部在防汛救灾、疫情防控等重大任务中的政治表现等,对参评党支部进行综合研判、提出评定意见,按照一定比例评选出校级样板党支部,并给予一定的建设经费资助。学校将从校级样板党支部中择优推荐参加省级样板党支部及国家级样板党支部的评选。

三、工作要求

(一)压实工作责任。党支部建设“两化一创”强基引领三年行动计划是学校党建工作的一项重要任务,各基层党委、党总支要认真落实基层党建工作责任制,深刻认识加强党支部建设的重要性、必要性和紧迫性,加强对所属党支部的工作领导,全面掌握所属党支部整体情况,切实抓好抓实创优引领行动,做好党支部的达标验收及样板党支部的推荐和建设工作。

(二)强化工作实效。各基层党委、党总支要把推动党支部建设“两化一创”同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同促进本单位(部门)的中心工作有机结合起来,明确计划安排,搭建工作平台,创新活动载体,提供保障条件,确保行动计划落到实处,取得实效。

(三)加强宣传推广。各基层党委、党总支要及时总结党支部建设工作中的好经验、好做法,充分发挥“样板党支部”的典型示范引领作用,努力打造可复制、可推广的党支部特色品牌,探索建立长效机制,全面提升学校党支部建设水平。

联系人:王晓艳,电话:3831311。

党委组织部

2021年11月1日


上一条:关于做好2021年度党费和党务信息统计相关工作的通知

下一条:2021年11月份支部主题党日活动的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