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工会组织开展纪念“三八”国际妇女节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17-03-13 浏览次数:

本网讯(文/曹绍军 图/耿伟明)在第107个“三八” 国际妇女节来临之际,学校工会精心策划,以“巾帼心向党扬帆新征程”为主题,认真组织开展了纪念“三八”国际妇女节系列活动。校工会主席刘国庚参加部分活动。

3月6日下午,在北校区体育馆西广场设立物品发放点,按照学校集中采购程序,本着质优、实用、品牌的原则,将采购小组精心挑选确定的660多份女工“三八”节健康卫生用品及时发放到全校女工手中。这些物品承载了学校对广大女工的节日祝福和深情关怀,体现了学校大家庭的温暖。

3月7日上午,贯彻落实学校四届四次教代会精神主题座谈会在工会文化室召开,来自各基层工会的女工代表和全体女工委员参加了会议。校工会主管女工工作的负责同志出席,向参加座谈会的各位女教职工代表,并通过她们向全校的广大女教职工致以节日问候。

 

 

会议学习传达了学校四届四次教代会有关精神,向全校女教职工发出号召:一是要加强学习,提高素质,全面适应学校新的发展形势和任务要求。二是要巾帼不让须眉,争创一流业绩。乘借教代会东风,广大女教职工要以主人翁的责任感,充分发挥“半边天”作用,大力弘扬艰苦奋斗、自强不息的新医精神,争做精神文明建设的先锋,立足岗位,发声发力,建功立业。三是要关爱家庭,奉献社会。既要在工作上撑起“半边天”,又要成为家庭里的“主心骨”,做生活事业都成功的时代新女性。

座谈会上,大家紧紧围绕学校女工工作的开展畅所欲言、各抒己见,提出了许多好的意见和建议。纷纷表示要在学校党委和行政的领导下振奋精神、开拓进取,不断开创新局面,努力创造新业绩,充分发挥“半边天”的作用,与时代同发展、共进步,为全面推进特色鲜明的教学研究型医科大学建设而努力奋斗。

3月7日下午四时许,“精彩三月·美丽绽放”女教职工趣味运动会分别在四个会场同时进行。校工会主席刘国庚等工会领导分赴各会场致贺,为参赛女工鼓劲喝彩。其中,第一会场设在办公楼前,由机关工会承办,后勤工会、体育部工会、离退休处工会协办;第二会场设在南校区体育场,由基础医学院工会承办、药学院工会、法医学系工会、成教学院工会、期刊社工会、图书馆工会、现代教育中心工会协办;第三会场设在西校区广场,由护理学院工会承办,社会科学部工会、心理学系工会、外国语言学系工会、管理学院工会协办;第四会场设在院系楼内广场,由生命科学技术学院工会承办,国际教育学院工会、生物医学工程学院工会、医学检验学院工会、公共卫生学院工会协办。运动会所设项目有:二人三足跑;赶小猪;托球跑;集体跳绳;袋鼠跳。

运动会上,大家热情高涨,欢声笑语此起彼伏,在热烈有趣、丰富多彩的运动中,在温馨和谐欢乐的气氛里,广大女教职工展示了巾帼风采,享受了节日的快乐。运动会结束后,广大女工们纷纷表示,通过此次趣味运动会既锻炼了身体,又增强了集体荣誉感,提升了凝聚力。同时,也加强了院系和部门间的交流与合作。大家在喜庆的节日气氛中,愉快地度过了一个充实、有意义的“三八”国际妇女节

 

 

 

 

为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的群团工作会议精神,团结激励全校女工听党话、跟党走,增强主人翁责任感,陶冶情志、涵养品性、释放压力、激增动力,充分发挥“半边天”作用,立足岗位,建功立业,展巾帼风采,创别样辉煌,为学校发展做出新的更大贡献,校工会举办了此次系列活动。据悉,校工会还组织开展对困难女教职工的“送一份温暖到您身边”、“相约春天,共享自然”、庆“三八”女职工春游健身行等活动。各基层工会分别结合自身实际,也组织开展了丰富多彩的庆“三八”文体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