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庆祝2024年“三八”国际妇女节系列活动方案

2024-03-01 来源: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会议精神,团结带领广大女职工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充分发挥广大女职工在学校、社会、家庭生活中的作用,为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贡献巾帼力量,在第114个国际劳动妇女节到来之际,特制定本活动方案。

一、活动主题

“建功新时代 巾帼有力量”

二、活动内容及要求

(一)开展女职工普法宣传月活动

进一步做好维护女职工合法权益和特殊利益工作,按照新乡市总工会《关于开展2024年女职工普法宣传月活动的通知》文件精神,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中国工会十八大、中国妇女十三大和省工会十六大精神,广泛宣传贯彻落实《妇女权益保障法》《河南省女职工劳动保护特别规定》,推动男女平等基本国策贯彻落实,通过开展法律知识连载、知识竞赛、短视频等形式多样的线上线下活动,积极营造全面维护女职工权益的良好氛围。

请基层工会将活动开展情况(包括活动图片)电子版,发送至工会邮箱:xygh@xxmu.edu.cn,截止日期:3月20日。

(二)组织开展“书香三八”读书活动

根据第十二届“书香三八”读书活动通知,开展“坚定文化自信·激扬奋进力量”主题读书活动。根据通知要求,作品必须切合活动主题、须本人最新原创,主要创作者为女性,奖项共设置五类:征文奖、家书奖、书画阅读奖、摄影阅读奖和表演阅读奖。各基层工会按文件要求上报投稿作品,同时将作品汇总表发送至工会邮箱:xygh@xxmu.edu.cn, 截止日期:6月30日。

(三)开展关爱女职工活动

1.开展女工健康知识讲座,关爱女工身心健康、加强健康科普,帮助女职工树立正确的健康意识、自觉养成良好的生活方式。关爱女工健康“两癌”筛查活动,和学校职工体检合并进行,不再单独开展。

2.发放电影票,组织女职工观看爱国主义电影。

(四)开展“阳光体育”女职工踢毽子大赛。

为丰富职工业余生活,增强广大职工的身体素质,由医学技术学院工会承办踢毽子大赛。

1.活动时间:3月8日下午4:00

2.活动地点:图书信息楼北侧广场

3.活动规则及奖项设置:

(1)比赛以个数为单位,任意形式进行,时间均为二分钟。

(2)比赛开始,裁判员鸣哨后开始计数,再次鸣哨后,比赛停止、计数完毕,结束瞬间的那一次计为有效。在规定时间内,以次数多少记成绩,中途停顿可继续进行。一只脚踢毽子,毽子触及地面为失败,失败后可在规定时间内接着再踢,次数累加。

(3)设一等奖20名、二等奖30名、三等奖50名,凡是参加活动者均有不同的纪念品。比赛无需报名,可在活动现场直接参加比赛。

(五)开展“探寻自然美—春日花园”插花活动

为进一步丰富女性的精神文化生活,提升女职工艺术品位,由机关工会承办插花活动,共同庆祝国际劳动妇女节。

1.活动时间:3月8日下午4:00

2.活动地点:勤政楼六楼会议室

3.活动分两个阶段开展

第一阶段:邀请专业花艺老师进行授课,讲解鲜花的品种和寓意,以及花材选取、枝叶绑剪、色彩搭配、层次关系等基本技巧;

第二阶段:参加活动的女职工在花艺师的指导下,发挥自己的创造力,根据所学知识自行搭配、创作完成一个精美作品。

活动总人数:50人,每个单位可报名1-2人,请3月6日将参加活动人员名单发送至邮箱:xygh@xxmu.edu.cn,联系人:张守红 13938714624。

(六)开展女神节陶艺沙龙活动

陶瓷是艺术中的百科全书,由外语学院承办陶艺制作活动,让女职工通过手工制作,进一步感受陶艺传承与传统文化的魅力。

1.活动时间:3月8日下午4:00

2.活动地点:信息楼327会议室

3.活动分两个阶段开展

第一阶段:专业老师普及陶艺基础知识、讲解制作的基础要领,同时对制陶基本手法进行示范。

第二阶段:现场制作体验环节,参加活动的女职工在陶艺师的指导下完成一个作品。

活动总人数:50人,每个单位可报名1-2人,请3月6日将参加活动人员名单发送至邮箱:991005@xxmu.edu.cn,联系人:冯莉 15083139069。

(七)“三八”期间,各基层工会可结合本单位实际,开展丰富多彩的庆“三八”文体活动。

三、工作要求

(一)各基层工会要高度重视,提前谋划、统筹安排,将举办的“三八”节庆祝活动与推进学校和部门(单位)工作有机结合起来。

(二)做好活动总结。要及时收集整理有关文字、图片资料,纸质材料加盖基层工会印章后,报送学校工会办公室,电子版发送至工会邮箱(xygh@xxmu.edu.cn),联系人:张 霞,联系电话: 3029933。

                                                                                新乡医学院工会委员会

                                                                                     2024年2月2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