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速递 >> 正文

学校开展“金秋助学”助力乡村振兴志愿服务活动

2023-08-24 来源:校工会

8月22日上午,按照上级工会有关文件要求和学校工作安排,我校助力乡村振兴志愿服务队前往延津县王楼镇任庄村开展助力乡村振兴志愿服务活动。校党委委员、工会主席邵金远带队,党委组织部、后勤保障部和校工会有关负责人参加。

座谈会上,我校省派驻村第一书记张金胜就“金秋助学”、星级支部创建、推进产业发展等近期驻村工作开展情况分别进行了汇报。大学生代表分享了自己学习经历和考取理想大学的喜悦心情。

邵金远对驻村干部的近期工作所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对村“两委”工作上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他表示,开展好“金秋助学”工作是全面落实教育帮扶政策,切实为家庭困难学生顺利入学和完成学业的坚实保障,是“功在当代、利在千秋”助力乡村振兴的重要举措。下一步,学校党委和工会将一如既往地支持任庄村的各项建设,助力乡村振兴。他要求,驻村干部要扎根基层,团结服务群众,紧紧围绕产业创新、人才培养,千方百计谋发展,为乡村振兴事业再立新功。学校各级工会组织、驻村干部和社会各方力量,都要为莘莘学子的成长成才营造良好社会氛围。他希望,莘莘学子要常怀感恩之心、追梦之心,做有志之人;要将个人命运同祖国、同社会、同人民联系在一起,志存高远、心怀家国,奔跑逐梦、活出精彩,把个人“小梦想”汇入民族复兴的“大梦想”,让青春在为祖国、为民族、为人民、为人类的不懈奋斗中绽放绚丽之花;要真正做到勤学、重学、好学、乐学,积极主动当好家乡的“宣传员”“代言人”。

座谈会后,邵金远与第一书记、村委会负责人一起为任庄村的4名小学生和5名初中生送去了书包等学习用具,并向8名大学生发放精美的行李箱。同学们纷纷表示要努力学习,以实际行动宣传新医和家乡,回馈社会。

据悉,此次活动还向任庄村“爱心超市”提供爱心帮扶金15000元。截至目前,校工会已连续6年向任庄村“爱心超市”提供爱心帮扶金,合计金额87000元。(供稿:陈明勇)


热点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