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速递 >> 正文

校工会主席邵金远带队到任庄村开展捐赠和义务植树活动

2024-03-13 来源:

3月12日上午,校党委委员、工会主席邵金远带队到任庄村开展捐赠和义务植树活动。党委组织部、校工会和校团委相关负责人参加。我校共40余名大学生志愿者一同参加活动。

在延津县王楼镇任庄村综合文化服务中心,举行了“新乡医学院2024年定点帮扶捐赠暨义务植树”启动仪式。此次捐赠是在我校驻村工作队的积极努力下,争取到了新乡市高新区永安消防公司的爱心支持。新乡市高新区永安消防公司向我校定点帮扶村任庄村捐赠环保型水基灭火器30个、干粉灭火器20个、二氧化碳灭火器10个、消防水带10条,共70件,总价值万余元。

邵金远到任庄村义务植树点,为任庄村栽种下希望之树,并对我校大学生志愿者深入农村、挥洒汗水、献力美丽乡村的精神给予表扬。

邵金远对驻村干部近期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对王楼镇党委对驻村工作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他还实地查看了工作队员的住所,送去了生活物资等慰问品,并就乡村振兴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扛稳政治责任。认真学习中央、省委农村工作会议精神,统筹推进乡村发展、乡村建设、乡村治理,坚决扛起助力农业农村现代化建设使命。二是要抓实谋实。紧密结合任庄村发展实际,点燃乡村振兴触发点。三是要发挥好自身资源优势。进一步发展特色农业,实现错位发展,有效实现农民增收,更好为乡村振兴贡献力量。(供稿:张金胜赵明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