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教育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党团工作>>党建工作>>正文
  •  党建工作 
     团建工作 
     学生工作 
     专题学习教育 

党建工作

国际教育学院党委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2019年12月12日 15:27  点击:[]

2019129日,国际教育学院党委在学院会议室召开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学校党委委员、副校长文建国同志与会督导。学院全体处级干部参加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王正晓主持。

学院党委高度重视并切实加强对民主生活会筹备工作的组织领导,为开好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作了充分准备。会前,班子成员能够认真开展学习研讨,采取中心组学习、集中交流研讨、个人自学等多种形式,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学校党委规定的各项学习任务,为开好民主生活会打牢了思想基础。同时广泛听取党员、干部和群众的意见,深入开展谈心谈话活动,认真查找在“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等7个方面存在的问题和提出的建议在此基础上,领导班子和全体班子成员都能够认真撰写班子和个人对照检查材料,为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会上,王正晓首先代表学院党委欢迎文建国副校长参加和指导民主生活会,并介绍了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准备情况。接着,文建国副校长代表校党委提出明确要求:一是严格程序,严格标准,要原原本本按照学校文件规定召开民主生活会;二是要保证质量,一定要真正起到民主生活会的作用,确保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三是要在抓好整改落实上下功夫,确保整改落实到位。

王正晓代表班子作检视剖析,在盘点主题教育收获后,紧扣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一主线,聚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这一主题,对照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对照党章党规、对照人民群众新期待、对照先进典型和身边榜样,深刻检视剖析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方面,在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方面,在群众观点、群众立场、群众感情、服务群众方面,在思想觉悟、能力素质、道德修养、作风形象方面,以及在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方面存在的问题,深入分析问题产生原因,提出今后努力的方向和改进措施。随后,学院领导班子成员逐一作检视剖析对照检查,严肃认真的批评与自我批评。

文建国对学院党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大家能够敞开心扉,不仅谈问题的具体表现,而且深挖问题根源,并能够自觉按上级要求的七个方面深入剖析。本次民主生活会使我院班子成员间的信任大大增强,班子和谐团结的氛围进一步浓厚。他强调,国际教育学院全体领导干部要把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作为检验主题教育成效的一项重要内容,要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教育与学校第三次党代会确定的奋斗目标结合起来,与完成我院各项任务结合起来,确保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最后,王正晓代表班子郑重表态,一是要在持续深化学习上下功夫,始终把学习党章党规作为基本功、必修课,经常学、系统学,真正把党章党规立于心中。二是要在真刀真枪抓好整改落实上下功夫,认真研究制定整改方案,精心设计建立整改台账,扎实做好整改落实。三是要在不断提高工作站位和工作责任心上下工夫,不断增强党员领导干部宗旨意识、纪律意识,不断提升政治境界、思想境界、道德境界,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效。

上一条:我院召开全国高校辅导员网络培训专题研讨会
下一条:国际教育学院党委第一届委员会选举大会顺利召开

关闭

新乡医学院地址:河南省新乡市红旗区金穗大道601号 邮政编码:453003   豫ICP0500243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