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教育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党团工作>>学生工作>>正文
  •  规章制度 
     日常管理 
     学生活动 

学生工作

硬核操作——我院圆满完成见习实习学生返校派送工作

2020年08月21日 18:36  点击:[]

医学是实践性较强的学科,临床见习实习是医学生进一步在实践中深化理论知识学习、增进专业技能、从学生向职业医务工作者过渡的关键举措。精心组织、严格要求、有序派送是我校做好见习实习工作的一贯要求。今年,在疫情防控常态化的特殊背景下,国际教育学院对于学生的见习实习返校外送工作“很硬核”。

国际教育学院今年共有198名见习学生,379名实习学生,涉及医学影像学、康复治疗学、医学检验技术三个专业,派送省内多地市10余家单位,全院安排教职工25人。按照学校相关部署安排,国际教育学院制定了2020-2021年学年见习实习学生返校工作方案,于730日召开学院全体教职工大会,会上王正晓书记、王玉安院长分别围绕当前疫情防控严峻形势、见习实习工作的重要性、严格按照要求进行排查和报告、做好师生抗疫物资保障等内容做了重要讲话。决定由李强副书记任本次学生见习实习工作的总负责人,由团总支牵头,其他科室协作统筹完成本次任务。会后,李强副书记宣读了工作方案,布置了具体工作。

2020年国际教育学院实习见习工作部署会1

2020年国际教育学院实习见习工作部署会2

按照学校“四明确、两标准”的返校要求,经同学申报、团总支老师比对筛选、学院书记院长审核签字,报请学校批准后,我院除17名无法返校同学之外,其余同学从82-810日分批返校。82日第一批学生返校,学院吕玉娟、高伟、苏妍羽、王瑞雪、张傲雪、王晨啸、苗艳春等老师早早就来到了南校区、高铁站、学生公寓返校接待点,给同学们准备食品物资、逐一进行核查签到等工作。早上8点学生陆续返回学校,学院书记王正晓、院长王玉安、副书记李强来到接待点,查看接待点情况、叮嘱老师和返校同学佩戴口罩、做好防护、注意防暑降温,并详细询问接单点返校同学们返程以及思想情况。

                                                                           返校学生1

                                                                            返校学生2

学院领导慰问接待点师生

高温酷暑挡不住的同学们实践学习的热情,2日返校的同学们,统一行动听从指挥按照要求进行核算检测,相互帮衬,不辞辛苦于3日凌晨5点在老师的带领下乘车前往郑州各个实习医院。老师们接着准备3号的返校同学工作。

晴热酷暑后,84日下午暴雨袭来,暴雨虽驱赶连日的炎热,但也给大家的实习出行带来了极大的不便,为解决同学们的饮食和安排第二天的出行,团总支副书记高伟老师骑着三轮车冒雨奔波,给大家送去水和面包,帮助大家搬运行李,协调沟通车辆。85日早,经过一夜的强降雨,新乡城区发生内涝,市区部分路段积水严重,学校中门、西门门口积水较深已无法正常通行。为如期将学生送到目的地,老师们早早的趟水赶到学校,给同学们准备食物,给学生引路、了解出行路况、协调出行车辆。为帮助学生在积水中运装行李,高伟老师指挥学校协调的挖掘机一趟趟在西校区和北校区之间往返。办法总比困难多,历经几个小时的转运、行驶后,学生顺利到达实习医院。

       4日晚给学生运送物资

                                                                              5日凌晨涉水到校的宋老师

          指挥铲车帮学生转运行李的“霸气”高老师1

        指挥铲车帮学生转运行李的“霸气”高老师2

满载学生的车辆涉水出发

历经困难平安驶达

伴随811日最后一批见习学生到达新乡医学院一附院,在10余天老师们起早贪黑的坚守呵护中,570余名同学不辞辛苦努力下,我院见习实习返校派送工作圆满结束。相信今年历经疫情和风雨考验的同学们,定将在接下来的实习见习生涯中,收获更多,成长更快。

 

上一条:我院成功举办第五届荧光夜跑活动
下一条:国教学子传喜讯,考研录取创新高

关闭

新乡医学院地址:河南省新乡市红旗区金穗大道601号 邮政编码:453003   豫ICP0500243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