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教育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速递>>正文
  •  公告通知 
     新闻速递 
     党团建设 
     合作交流 
     学生风采 

新闻速递

“忆初心•颂华诞”经典咏流传中华优秀文化展示大赛成功举办

2019年12月03日 10:31  点击:[]

1128日晚,由校工会、校团委主办,国际教育学院承办的新乡医学院月末文化广场第六站暨国际教育学院素质教育月系列活动——“忆初心·颂华诞”经典咏流传中华优秀文化展示大赛在第一报告厅举行。校党委委员、工会主席邵金远出席。学校相关职能部门、学院负责人和学生代表400余人观看了比赛。

本次大赛经过预赛、复赛层层选拔,共有10组选手进入决赛。比赛中,选手将爱国诗词与现代流行相融合,“和诗以歌、和诗以舞、和诗以画”,采用讲解、朗诵、书法、器乐等多种形式表演。一段柔婉袅娜又不乏炽热激情的开场舞《欢庆》点燃了决赛现场的气氛。1号选手舞袖如行云流水、凌空飘逸、千姿百态,舞腰曼妙灵动、绰约多姿,舞出了古典文化,传承了华夏经典。歌伴舞《沁园春 长沙》将歌声与舞蹈完美默契地结合在一起,寄寓着伟大领袖毛泽东豪迈炽热的革命情怀。朗诵《赤胆忠魂宝刀歌》,选手们雄浑有力的声音让台下的观众热血沸腾,身着民服的少女们深情吟诵着中华崛起的历史,一句句震撼人心,一声声刻骨铭心,让人久久难以忘怀。歌曲《我爱这土地》,表演者用质朴嘹亮的歌声唱出了一片赤子之情,歌声绕梁,响彻云霄,表达着对祖国大地深沉的爱。“少年志,则国志;少年强,则国强”,在《少年中国说》的表演中,同学们动情的歌声、铿锵的诵读声,声声激昂而又气势磅礴,吟出了青年人蓬勃向上的力量,表达了对祖国的热爱。


大赛共设一等奖2项,二等奖3项,三等奖5项。来自国际教育学院的7号作品《我爱这土地》和来自护理学院的8号作品《离骚》获得一等奖。

本次大赛旨在引领新时代青年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进一步推动我校素质教育的开展,加强校园文化建设。同时,大赛弘扬了爱国精神,传承和弘扬了中华民族的优秀传统文化,增强了我校师生的文化自信。



                         (文/李佩昱 杨涵涵 图/孟庆春)

 

 

上一条:我院作品获新乡医学院2019年“诚信校园行”校园短剧大赛决赛二等奖
下一条:国际教育学院召开第一次教职工民主管理暨工会会员大会

关闭

新乡医学院地址:河南省新乡市红旗区金穗大道601号 邮政编码:453003   豫ICP0500243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