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教育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速递>>正文
  •  公告通知 
     新闻速递 
     党团建设 
     合作交流 
     学生风采 

新闻速递

校长任文杰召开中外合作办学工作现场办公会

2019年12月16日 10:32  点击:[]

1210日下午,校长任文杰在国际教育学院会议室主持召开对外合作办学工作现场办公会。校党委委员、副校长文建国,校长办公室、学生处、研究生处、国际交流处、国有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后勤管理与服务中心及国际教育学院等单位负责人、相关教师代表共20余人参加会议。

国际教育学院负责人就我校中外合作办学情况、留学生教育、境外办学项目进展及当前发展过程中遇到的问题进行了全面汇报。

任文杰指出,对外开放办学是当今世界高等教育发展的必然趋势和重要特征,也是一所大学改革发展的重要方向,更是提升办学水平、实现战略突破的重要途径。通过近年来不断发展,我校中外合作办学和留学生教育工作取得了优异成绩,但还存在一定问题,相关部门要提高站位,统一思想,加快解决制约我校国际合作办学发展的相关问题。


针对如何加快国际教育学院对外合作办学高质量发展,任文杰提出了五点要求。一是要全面加强党的建设,以党的建设高质量推动学院各项工作健康快速发展。二是要发挥文化育人作用,发挥好国际教育对外交流的文化形象窗口作用,把党的先进文化、中华民族的优秀文化、新乡医学院的优秀文化以学生喜闻乐见的形式融入到国际学生培养全过程,为促进中国传统文化的传播交流搭建平台。三是要加强内涵建设,树立品牌意识,形成品牌化管理体系。按照“内涵建设亮起来,品牌工作强起来,宣传效果显起来”的工作思路,把国际教育打造成新乡医学院教育教学的重要阵地。四是要全面提升师资水平。把国际教育师资队伍建设纳入到学校整体发展的战略高度来考虑,充分挖掘内部资源,加大师资培养力度,不断提高国际教育教学水平。五是要进一步解放思想,加大开放办学力度,做好未来发展规划,积极拓展对外合作交流的广度与深度,加快与世界知名高校合作步伐,积极融入“一带一路”国家战略,力争尽快建成省内品牌国际教育学院。

(/鲁庸 图/孟庆春)

上一条:我院代表队在校第一届旱地冰球杯决赛中勇夺男子组冠军
下一条:我校第四届“中华韵”留学生汉语大赛成功举办

关闭

新乡医学院地址:河南省新乡市红旗区金穗大道601号 邮政编码:453003   豫ICP0500243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