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教育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速递>>正文
  •  公告通知 
     新闻速递 
     党团建设 
     合作交流 
     学生风采 

新闻速递

我校第四届“中华韵”留学生汉语大赛成功举办

2019年12月12日 16:59  点击:[]

 

为深入贯彻国家“一带一路”倡议,充分展示我校留学生中华文化教育成效,126日晚,以“魅力中国圆梦新医”为主题的第四届中华韵留学生汉语大赛决赛在第二报告厅举行。相关职能部门和学院负责人以及国际教育学院200多名师生一起观看了本次比赛。

经过数轮的选拔,共有12名留学生参加了当晚的决赛。大赛分为中文演讲、知识问答、才艺展示三个环节。在中文演讲环节,参赛选手用流利的汉语、真挚的感情和不同的肢体语言进行了演讲,充分展现了他们对中国文化和美丽新医的热爱;在知识问答环节,参赛选手们运用自己平时积累的汉语知识,针对不同问题灵活应变、对答如流,赢得了现场观众的喝彩;在才艺展示环节,参赛选手们用汉语创新性表演了话剧、小品、歌曲、魔术等节目,并融合了书法、街舞和乐器演奏等多种艺术形式,节目类型丰富,表演形式创新,赢得了现场观众的阵阵掌声。


经过激烈的角逐,胡森摘得比赛桂冠,祖可、杨逸飞荣获二等奖,吴蒙、英雄、瑞达荣获三等奖,其余6名选手荣获优秀奖。



据悉,“留学生汉语大赛”是我校“中华韵”校园文化品牌系列活动之一,比赛为我校留学生搭建了一个展示汉语水平、交流汉语学习经验的平台,引领留学生发现中国、认识中国、走进中国,促进了中国文化的传播,是深受留学生喜欢的特色活动。

(文/郭威 穆潇 图/孟庆春)

 

 

上一条:校长任文杰召开中外合作办学工作现场办公会
下一条:我院学生在校第三届解剖学名词大赛中取得优异成绩

关闭

新乡医学院地址:河南省新乡市红旗区金穗大道601号 邮政编码:453003   豫ICP0500243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