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史学习教育 > 正文
职工党支部开展“学党史 强信念 为师生 办实事”主题党日活动
2021-10-18

1015-16日,国际教育学院职工党支部组织开展“学党史 强信念 为师生 办实事”主题党日活动。领导班子成员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了主题党日活动。

1015日在学院会议室全体党员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人才工作会议上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等5项学习内容。与会党员并就学习内容进行了讨论发言。党日活动上,支部还集体学习了在防洪抗疫及迎新等工作中涌现出的先进党员事迹,学习他们不畏艰险,冲锋在前奉献精神,全体党员表示将以他们为榜样,牢记为民宗旨,为师生办实事,根植为民情怀,不断强化理想信念,发挥战斗堡垒作用。

感悟华夏文明源头,追溯中原红色记忆。1016日,国际教育学院职工党支部全体党员来到二里头夏都遗址博物馆、八路军驻洛办事处纪念馆,开展主题党日实践活动。

在二里头夏都遗址博物馆,学院职工党支部全体党员在工作人员的讲解下,参观学习了夏代历史、二里头遗址考古成果、夏文化探索历程、夏商周断代工程和中华文明探源工程的研究成果等内容,对“华夏第一王都”有了更加清晰的认识,进一步增强了中华文化自信。在八路军驻洛办事处纪念馆参观中,大家重温了入党誓词,并通过观看一张张珍贵的图片、一件件革命历史文物,再一次追忆了当年那段战火纷飞、激情澎湃的革命岁月,感悟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历史的辉煌与伟大。

此次活动以一种新的形式和载体学习党史,达到创新学习教育形式、丰富学习内涵、增强党员意识的目的,进一步推动了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为做好学院的工作凝聚了精神力量。参与活动的全体党员干部老师一致表示,要继承和发扬革命优良传统,立足部门及岗位实际,脚踏实地、真抓实干,以实际行动再创学院发展新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