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史学习教育 > 正文
我院职工党支部开展“学条例强党建,抓整改促发展”主题党日活动
2021-09-30

928日上午,国际教育学院职工党支部在学院会议室开展“学条例强党建,抓整改促发展”主题党日活动,学院党政领导以普通党员身份与大家一同参加活动,活动由党支部书记樊永兵同志主持。

首先,全体党员对《中国共产党组织工作条例》、《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学校2021年巡视整改、以案促改动员暨年中工作会议精神、省委第十二巡视组巡视“回头看”反馈意见整改工作方案、《新乡医学院“以案促改+财务治理”专项行动实施方案》等文件材料进行了集中学习。通过学习,全体党员进一步加强了对党支部建设的认识,党支部是党的基础组织,是党在社会基层组织中的战斗堡垒,是党的战斗力的基础。职工党支部全体党员要以学习《条例》等文件精神为契机,不断强化宗旨意识和责任意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随后,全体党员现场集中交纳党费,支部书记樊永兵同志讲授以《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为题的党课。

最后,学院党委书记王正晓同志强调,要认真学习《条例》,对照巡视巡察列出支部问题清单,严格落实整改,并提出三点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高度重视此次条例的学习,认真落实“三结合”,即与党史学习教育相结合,与省委巡视组巡视“回头看”相结合,与日常工作相结合;二要知行合一,工作中要严格职守各项制度,深入学习党建应知应会,不断提高个人党性修养;三要进一步学习,学深、学精、学实,并将其转化为学院高质量发展的内在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