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史学习教育 > 正文
学院召开以案促改警示教育会议
2021-09-18

为进一步加强学院党风廉政建设,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积极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和良好的育人环境,917日下午,我院在会议室召开以案促改警示教育会议。全体领导班子成员及科级干部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书记王正晓主持。

会上,王书记首先传达了学校以案促改工作会议精神,并根据学校要求,通报了省纪委近期查处的5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的典型案例。随后,全体参会人员集中观看了新乡市纪委监委制作的《迟来的悔悟》和《变异的权力》两部警示教育片。警示片通过以案释纪、以案说法的方式,深刻剖析了被查办党员干部违法违纪的根源及堕落腐化蜕变轨迹,触目惊心,令人警醒。大家纷纷表示要以案为鉴,不断加强自身修养,防微杜渐,铸牢思想道德防线,踏实工作,切实履职尽责。

最后,王书记做总结发言。他指出,党员干部尤其是党员领导干部要坚定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坚定对社会主义和共产主义的信念,铸牢信念之基,补足精神之钙;要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要时刻谨记依规依纪依法办事,坚持按原则、按制度办事,任何时候都不能超越职权、违规用权、任性用权。

他强调,每一位党员干部应做到以下三点:一是必须加强政治理论学习,牢固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不断加强思想道德修养,坚定理想信念,增强自重、自省、自励的自觉性,抵制诱惑、拒绝腐变。二是必须拥护党的领导,遵守党的纪律,对党忠诚,在政治立场、政治观点和路线、方针、政策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三是必须树立正确的权力观,立党为公、执政为民,为党为人民掌好权、用好权,绝不能以权谋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