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史学习教育 > 正文
学院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
2021-07-15

为进一步做好新时代党的组织工作,加强高校基层党的建设,712日上午,我院在会议室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及科级以上干部参加了会议,党委书记王正晓主持学习会议并讲话。

会议伊始,学院党委副书记李强宣读了《关于认真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组织工作条例>的通知》及《关于认真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的通知》。接着,党支部书记代表樊永兵、吕玉娟分别领学了《中国共产党组织工作条例》和《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随后,与会人员进行了热烈的讨论。

最后,王正晓作总结讲话。他指出两个条例中尤其是《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是以党章为根本依据,是高校组织建设的重要成果,事关全局发展,对于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建设高质量教育体系、建设教育强国,具有重要的意义。

他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加强学习教育宣传,深入领会两个《条例》精神,全面掌握两个《条例》内容,严格遵守和执行两个《条例》规定。二是要强化制度建设,结合条例,逐一对照自身的工作,及时修正,发挥条例的指导作用。三是要强化组织保障,对标对表,走深走实,践行见效,以高质量的党建引领推动高校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实现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