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史学习教育 > 正文
学院党委中心组开展庆祝建党100周年专题集体学习活动
2021-07-07

75日上午,为了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不断把学院的学习贯彻和落实活动推向高潮,我院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专题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建党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参加学习,学院党委书记王正晓主持学习并讲话。

会上,党委副书记李强领学了《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重要讲话》及《在“两个结合”中继续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重要讲话》。学习后,大家进行了热烈的发言讨论。

学院副院长李军表示,要深刻领悟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重大意义,牢牢把握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精神要义和实践要求。身为党员干部要鼓足干劲,敢于担当,大有作为,不断锤炼自身党性修养,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

参会的同志们也纷纷结合自己的学习体会,畅谈了对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的感想及祝福,同时表明了要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永远跟党走的决心和信心。

最后,王书记作总结讲话。他提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重要讲话鲜明阐释了“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这一主题,用五个“庄严宣告”,豪迈宣示了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迎来无比光明的前景,为我们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讲话精神上来,继续发扬伟大的建党精神,更好地担负起时代赋予我们的光荣使命,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关于学院下一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工作,他强调,全院上下要迅速行动起来,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的一个重大的政治任务,抓紧抓好,形成浓厚的学习氛围。各党支部要结合当前正在进行的党史学习教育,积极开展学习讨论,深入广泛进行宣传和宣讲。各支部书记要形成头雁效应,带领支部党员深刻领悟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各党员同志要静下心来学原理,悟原文,扎实推进习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进课堂,进头脑,深入人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