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史学习教育 > 正文
开展主题党日观影活动 厚植师生党员为民情怀
2021-05-14

    为弘扬伟大脱贫攻坚精神、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激发党员干部的爱党爱国热情。513日,学院举办主题党日观影活动,组织在校学生党员和全体老师在宝龙唐阁DMG影城观看电影《千顷澄碧的时代》。

    据了解,电影《千顷澄碧的时代》取材于兰考脱贫攻坚的具体事例,将中国脱贫攻坚战搬上了大银幕,讲述了年轻的证监会挂职干部芦靖生与兰考县委书记范中州、兰考四方乡党委书记韩素云为代表的兰考干部,相遇在中国脱贫攻坚第一线,带领人民群众奋战三年,最终使半个世纪没能摆脱贫困的兰考县实现脱贫,绘就新时代中国“脱贫奔小康”壮丽画面的动人故事。

    观影结束后,师生们纷纷表示:心情久难平复,感受最深的是影片中透出的那种催人奋进的力量,是片中人物以“涓滴之力”汇聚“千顷澄碧”的实干精神和豪情壮志。大家将以优秀扶贫干部为榜样,要将无私奉献的精神发扬光大,自觉以先进代表为榜样,学习扶贫干部的拼搏精神,学习他们的为民情怀,不辱使命,并将之融会贯通到日常学习工作之中,为学院事业高质量发展不断贡献力量,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