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教育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速递>>新闻速递>>正文
  •  公告通知 
     新闻速递 
     党团建设 
     合作交流 
     学生风采 

新闻速递

国际教育学院党委书记王正晓讲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2019年10月10日 00:00  点击:[]

为切实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往深里走、向深里学,按照工作安排部署,10月9日晚7点,国际教育学院党委书记王正晓以“践行初心和使命,争做时代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为题,在第二报告厅为我院师生讲授主题教育专题党课,学院团总支老师,全体学生党员和学生代表共计200余人参加。党课由辅导员宋卫锋主持。

王书记在党课开始前,就同学们如何更好的认识学习、端正态度、提高认识,结合自身经历,建议同学们要认真对待每一次党课、多读书读好书、多参加有益的实践社团活动、充分利用新媒体学习平台、多学习一些礼仪知识。

点击查看原图

在党课上,王书记首先就“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重要意义以及从党中央到我校的主题教育工作部署安排给大家进行了详细的介绍,并就如何理解“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上,对同学们进行深入的阐述,要求同学们特别是学生党员要牢记共产党的“初心”和“使命”。

接着,王书记,结合近代以来的中国历史和中国共产党的发展史,从积贫羸弱的旧中国到现在的繁荣昌盛,从五四运动到中国共产党的成立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用生动的语言,经典的案例,给大家讲述了:不忘初心,就是要时刻保持对人民的赤字之心、为人民谋利益之心;不忘初心,就是要求我们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不断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牢记使命,就是永久牢记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伟大使命和远大目标;牢记使命,要求我们党不断增强执政本领,逐步实现预定的阶段性目标。

点击查看原图

就大学生如何牢记使命,如何争做时代合格的建设者和接班人这一问题,王书记讲述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提出的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和接班人的要求,讲述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教育大会上就如何培养新时代合格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强调的“六个下功夫”。并对我院学生提出了一下几点希望,第一,希望同学们要有信仰;第二,要有远大理想;第三,要注重培养自己的“团队意识”;第四,要注重培养自己的“责任意识”;第五,要注重培养自己的“效率意识”;第六,要注重培养自己与人“沟通意识”;第七,要注重培养“感恩意识”。最后王书记以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对青年的嘱托,作为今天党课的结束语:“青年要保持初生牛犊不怕虎、越是艰险越向前的刚健勇毅,勇立时代潮头,争做时代先锋。”

宋卫锋主持总结讲话中讲到,同学们要认真学习、深刻领悟王书记的主题教育专题党课内容,牢记嘱托与希望,写出书面心得体会,以端正的态度、踏实的奋斗去争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的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

上一条:美国布卢姆菲尔德学院副校长Peter Jeong一行来访
下一条:国际教育学院党委召开“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集中学习研讨会

关闭

新乡医学院地址:河南省新乡市红旗区金穗大道601号 邮政编码:453003   豫ICP0500243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