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教育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速递>>新闻速递>>正文
  •  公告通知 
     新闻速递 
     党团建设 
     合作交流 
     学生风采 

新闻速递

国际教育学院党委举办“传承红色基因、牢记初心使命”专题研讨会----- 牢记初心使命 不忘立德树人根本任务

2019年10月17日 00:00  点击:[]

习总书记指出,“走的再远,也不忘记走过的过去,也不能忘记为什么出发”。为了更好的坚守教育报国的初心、勇担立德树人的使命,按照我校主题教育第二次集中学习的安排,10月15日下午,国际教育学院班子成员和学院各党支部书记,在国教会议室以“牢记初心使命,不忘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为题进行了专题研讨。

首先,国际教育学院党委书记王正晓同志,带领大家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2019年3月4日在参加全国政协十三届二次会议文化艺术界、社会科学界委员联组会时的讲话《一个国家、一个民族不能没有灵魂》;并指出大家要进一步坚定文化自信、把握时代脉搏、聆听时代声音,坚持与时代同步伐、以人民为中心、用明德引领风尚。

接着,王正晓同志给大家分享了上午参加我校主题教育集中学习活动一些感受,通过结合我们国际教育学院对外交流接触较多的实际,通过案例告诫大家要牢固树立整体国家安全观,遵守课堂纪律、遵守职业道德;通过对全国教育大会上习近平总书记讲话“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深入解读,告诫大家要传承红色基因、勇于担当负责、牢记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并要求,一、要有责任心,有责任才能把每一件事情做好,言必行,行必果,要敢于担责;二、要真心关爱学生,关心关爱每一位同学,三、带着感情去工作,懂得感恩;四、要善于发现问题和解决问题,坚信办法总比问题多,要善于找到科学的解决办法。

最后,王玉安同志,指出正人需先正己、打铁需要自身硬、传道者首先要明道信道,结合学院的具体工作,王玉安同志注重从个人对于岗位的贡献、自己的德行对于单位部门的影响力以及别人对你评价强调了工作品德的重要;从个人工作韧劲、坚持力,做好细微工作的品质,结合我院工作实际,强调不仅要坚持不懈的培养好社会主义建设者接班人,也要培养更多的知华友华爱华的国际友人。

通过本次研讨,使得大家对于身上的责任和使命有了更进一步的认识,对于今后的学习工作有了更为明确的方法指引,是我院主题教育成果转化为推动工作落实的具体行动。

点击查看原图

上一条:我院各支部进行专题组织生活会
下一条:国际教育学院举行党支部党建工作专项述职会

关闭

新乡医学院地址:河南省新乡市红旗区金穗大道601号 邮政编码:453003   豫ICP0500243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