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教育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速递>>学生风采>>正文
  •  公告通知 
     新闻速递 
     党团建设 
     合作交流 
     学生风采 

学生风采

我院艺术团合唱队在校第十四届大学生合唱节喜获二等奖

2015年09月28日 00:00  点击:[]

(记者邵晨妍 图:孟庆春)八音迭奏,字里行间道不尽的家国情怀;鼓乐铿锵,起承转合里唱不完的铭史荣校。5月14日晚,北校区体育馆内流光溢彩,歌声嘹亮,由校团委举办的“铭记历史 爱国荣校”第十四届大学生合唱节,在此唱响纪念抗日战争70周年的澎湃颂歌。校领导段广才、别荣海、毛兰芝、陈兴华、刘荣增、刘东亮、郭志坤、原志庆、张红彦、张新中出席合唱节,与两千余名师生共同观赛。同时,合唱比赛在网络上进行全程直播。

我院艺术团合唱队倾情演绎必选曲目《光荣啊!中国共青团》、必选曲目《南泥湾》。“我们是五月的花海……”经典的旋律演绎着时代的激越,气势恢宏、大气磅礴的朗诵直抵人心,激昂的歌声里充分展现了我院学子热爱祖国、积极进取的良好精神风貌。长调《南泥湾》,婉转的高声里绵延出八路军战士的革命乐观主义精神,独具创意的编排和改编,将对党的无限感恩和崇高敬仰表现得淋漓尽致,表现了学子锐意创新、奔放灵动的昂扬姿态。

最终得到了9.59分的佳绩,荣获本次比赛的二等奖,是对我们院合唱团两个月艰苦训练的肯定及嘉奖。同时,我院医学检验学专业2014级学生仲华阳获得最佳指挥奖。

本次比赛共有15支合唱队参加,除必唱曲目《光荣啊,中国共青团》或《新乡医学院校歌》,各参赛队还分别带来了别具特色的自选曲目登台竞技,他们用合唱及歌舞形式表达着对祖国的热爱。本次活动作为纪念中国抗日战争胜利70周年系列活动之一,旨在让广大青年学生从悲壮的历史中吸取革命先烈伟大的精神力量,传承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民族精神。同时引导广大青年学生树立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增强我校团员青年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坚定为实现中国梦而奋斗的理想信念。

上一条:正风肃纪 创优学风-- 国际教育学院“三严三实”开展系列学风建设活动
下一条:歌舞青春,携手国教 国际教育学院“追梦•正青春”2015年元旦主题晚会举行

关闭

新乡医学院地址:河南省新乡市红旗区金穗大道601号 邮政编码:453003   豫ICP0500243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