副校长靳新峰带队开展学校重大事故隐患大排查

作者:后勤保障部 时间:2023-06-28

按照学校《关于开展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排查整治2023行动的通知》要求,切实推动我校重大安全风险防控措施落实落细,6月26日下午,校党委委员、副校长靳新峰带领后勤保障部全体领导班子成员、各科室相关负责人对学校重点区域开展了重大事故隐患专项大排查。

靳新峰带队先后深入食堂后厨、洗浴中心、南校区快递站、南校区二号楼、教学实验楼在建工程、学术交流中心等重点部位和场所,重点就燃气安全、消防安全、用电安全、楼宇管理、建筑安全等领域进行安全隐患大排查,就存在的薄弱环节提出针对性整改意见。

靳新峰指出,校园安全生产责任重大,关乎全校师生的生命财产安全,要深刻汲取宁夏、郑州等地燃气爆炸事故教训,坚决杜绝各类安全事故的发生。后勤保障部是维护学校安全稳定、服务学校发展大局的重要部门,全体后勤人必须高度重视,全力以赴维护校园安全。靳新峰对后勤保障部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并提出四点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要持续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论述,牢固树立“安全第一 生命至上”理念,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以高度的使命感、责任感、紧迫感扎实做好校园安全生产工作。二要抗牢主体责任。要压实责任担当,靠前指挥、以身作则、亲力亲为,严格排查不留死角,切实把安全生产责任落实落细。三要牢固树立底线思维。要增强风险意识、危机意识,特别是与师生密切相关的饮食安全、消防安全、电气安全、建筑安全等问题,绝不能麻痹大意、放松警惕、存在侥幸心理,坚决将风险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四要建立安全生产长效机制。要把安全生产抓在平时,抓在常态,建立常态化、长效化机制,对排查出的安全隐患列出问题清单、任务清单、责任清单,聚焦问题、逐项销号、形成闭环。(供稿:李高杰 郑怡 刘涛)

139DBE







后勤管理与服务中心  地址:河南省新乡市红旗区金穗大道601号
邮编:453003
ICP备案号:豫ICP备09007989号-2